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苹果CEO库克:如果不考虑中国 我们4财季收入会更强劲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库克表示:“本季度,我们在新兴市场的表现非常强劲。如果不考虑中国,我们的业绩甚至会更强劲,但是你可以看到中国市场业绩正在反弹....我们刚刚度过了一个非凡的季度。”

苹果在中国市场恢复增长

图1,10月3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的媒体发布仪式上,一位与会者使用了新款iPhone X。

据CNBC网站报道,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兑现了他的承诺:苹果在中国的业务再次增长。

周四,苹果公布了季度财报。该公司表示,第四财季苹果在中国营收为98亿美元,同比增长12%,环比增长22%。上个季度,苹果在该地区的销售额同比下降了10%,环比下降了25%。

据财报显示,在截至9月30日的第四财季,苹果净利润为107.1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9%;每股摊薄收益2.07美元,高于去年同期。2017财年第四财季,苹果的净利润为90.14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1.67美元。苹果第四财季运营利润为131.2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17.61亿美元。该公司第四财季净营收为525.7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68.52亿美元,其中国际销售额所占比例为62%。

在超预期财季的推动下,苹果股价在盘后的交易中创下新高,市值短暂触及9000亿美元。不过,苹果股价随后趋稳,现在的市值略低于9000亿美元。

在电话会议上,库克说:“我们在本季度提升了iPhone、Mac和iPad的市场份额。本季度,因为中国区的业绩,我们的销售收入再创新高。 iPad销售增长非常强劲,iPhone的销量增长达到了两位数,在这个季度,升级手中苹果电子产品的顾客和从安卓系统转向iOS系统的用户数量都比去年同期实现增长。因此,增长涉及方方面面——可以说基本上是全面增长。”

在香港的汇率压力和同比数据都成为苹果业绩提升的积极因素。

库克说:“我认为财报数据很不错。”

库克在一年前表示,中国将是苹果未来增长的关键。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提拔伊莎贝尔·葛玛(Isabel Ge Mahe)担任苹果公司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直接向库克和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汇报。

库克在去年10月的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说:“我们非常看好中国(市场),在那里中产阶层正在蓬勃发展。”

撼动中国,使其经济衰退绝非易事。

根据Canalys的数据,尽管像华为、Oppo、Vivo和小米这样的中国品牌在美国一直难以获得吸引力,但它们在中国的销量都超过了苹果。中国消费者也使用微信这样的应用程序来执行一些类似苹果操作系统上的功能,而中国监管机构与美国科技公司的关系不算融洽。

库克表示,中国的预订工作也略有不同。

库克预计在另一个巨大的市场——印度,苹果也会采取类似的做法。苹果许多现在iPhone SE款手机都在在印度生产。库克说,印度的手机服务“比一年前大幅更好”,可以说,在印度形成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库克说:“在印度市场,(我们)正构建商店,建立渠道,开拓市场,营造开发商生态系统,为市场提供合适的产品。我觉得我们在那里取得了良好的进展,并对市场有了更多的了解,但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认为这是一个机会,而不是问题。”

苹果首席财务官表示,新兴市场推动了苹果iPad销售的增长,iPad销量同比增长了25%,而在印度市场则增长了39%。

库克表示:“本季度,我们在新兴市场的表现非常强劲。如果不考虑中国,我们的业绩甚至会更强劲,但是你可以看到中国市场业绩正在反弹....我们刚刚度过了一个非凡的季度。”(双刀/翻译)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