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上海一小学家长震惊金融圈 放言:我能把茅台砸跌停


来源:中国证券经纪人协作网

来源:中国证券经纪人协作网公众号3日一则家长竞选家委会的微信截图刷爆朋友圈,并引发网友热议。很多人的第一反应,都是这样的↓↓↓这确定是选家委会,不是选CEO?据微信聊天截

来源:中国证券经纪人协作网公众号

3日一则家长竞选家委会的微信截图刷爆朋友圈,并引发网友热议。

很多人的第一反应,都是这样的↓↓↓这确定是选家委会,不是选CEO?

资料图

据微信聊天截图显示,事情源于浦外小2017级4班竞选家委会。作为家长想为班集体做点事,想为孩子们的成长做点贡献,这当然是好事啊。

可是,仔细一看其他家长的回应,这画风不对啊。

外企大管家妈妈,钱多事少有资源,其他家长也很多都是我们同济校友。略略感受到被名校带来的伤害。

资料图

博士期间是研究生会主席,双方都是老师。这个还好,有教育经验,懂得教育工作。

资料图

请问,你们国内学校毕业的算什么?

毕业于美国密歇根大学的高材生妈妈驾到,瞬间都是杠杠滴掌声。这还不够,顺带把出类拔萃的孩子他爸也写在自我介绍里,拉来孩子他爸助阵。真是厉害了……

资料图

你们以为在我们这个大上海,只有学历、什么高管就牛气哄哄了吗?

土著土豪简单粗暴地让你们见识下什么是真正的“壕气冲天”。上来就给你一顿暴击:浦东新区25套房,宝山15套房。虽然有点跑题了,要是面试肯定也失败。

不过也是让我们见识了一下什么叫做真正的:土豪风。

资料图

不屑一顾的家长,有点看不下去了:你们玩吧,我弃权,临走也含沙射影的留下狠话。你们别欺负我们家小国宝,孩子他爸手握35亿,敢动我们,小心把你们的股票砸停,包括茅台。

真所谓:强中更有强中手,一山还比一山高。见识到了吗?

资料图

这位小国宝的爸爸是谁?网友做了一番推测:

资料图

也有网友指出,里面提到的“神经网络”,这位家长说明在看玩笑。

其实不然,人工智能就是基于神经网络模型,过去量化交易是固定策略,人工调整,人工智能用于编写动态量化交易策略一点毛病都没有,至少说明这家长是业内人士,看起来并不是开玩笑。

事已至此,没法玩了,退群吧。不按套路出牌的爸爸妈妈们,这玩不下去了。群内其他几十位家长只有默默为你们竖起大拇指。送给你们一点安慰,真正厉害的家长都是深藏功与名的。

资料图

看到这里,你心里是什么感受?感受到自己的贫穷了吗?你拖孩子后腿了吗?还会抱怨天天加班吗?还敢到处浪不努力学习吗?

资料图

其实,这种现象存在,是再所难免的。面子文化,炫耀心理千古流传。而且家长们都是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还记得陪伴你长大的那句话吗?“你看别人家的孩子。”

所以家长们深深懂得这句话的分量。不会让你在心中默默念叨:“你看看别的孩子的家长”。

只要需要他们露面的时候,不管怎么样,都要让孩子有面子,其实更多是自己的虚荣,我们家的富贵你比不起。其实还是一种变相的把孩子当做自己炫耀的工具。

资料图

而家委会存在的意义真的有那么大吗?记者采访中听到了不同的声音。

如果家长当了委员,自家孩子是不是会特别受到老师照顾?曾经担任过委员的陈小姐坦言,这个问题就是见仁见智了。有不少家长是怀着跟老师、校长套近乎的心理来当这个家委的,自己也不例外。

陈小姐告诉记者,家委会里有一些“潜规则”,比如老师有什么事情都会第一时间通知家委会,如果遇到一些学生的选拔活动时,一般由家委会先“瓜分”一遍,剩下的才到班级里。

家委会成立的初衷是很好的,然而在现实中,家长和孩子能否通过家委会实现与学校的平等沟通呢?家长们同样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我觉得不太可能!你看看现在进入家委会的家长是什么人就知道了。家委会成员大多是干部家属、公司老板以及尖子生的家长。他们只会给学校唱赞歌,不可能实现监督功能。”

同时,也有家长表示,家委会还是有比没有好,家委会绝对不会只是摆设,只是所起作用大小各个学校并不一样。来自海珠区某小学的家长卢女士告诉记者

对此你怎么看?

相关阅读:

没有金融常识的段子手很可怕!这些基金经理躺枪了!

来源:牛熊交易室(niuxiong2016);作者:牛熊君

今天,几张截图刷爆社交媒体了,是从上海一小学的家长群里传出的,为了评选家委会,家长们使出浑身解数履历大比拼,各种斗地主的节奏啊!

想必大家已经看到了,作为金融行业的公号,其余的牛熊君就略过了,只关注这张截图。

资料图

好吓人哦!目前尚不知这是不是一起吸引眼球的事件,具体需要浦外附小的家长们辟谣。

单看这张截图,心疼规模在35亿上下的上海基金经理们35秒,你们很可能要躺枪了。

牛熊君从choice数据库查了下,目前隶属上海基金公司的、股基和混基中管理规模在33亿~37亿元的合计6个,不乏业绩很靠前的杨飞、左金保等基金经理。

表2:规模在33亿~37亿的股基

资料图

牛熊君直觉这是个段子手的“杰作”,因为在很多金融常识上犯了毛病。

1、就职于全球第一大投行摩根士丹利——听到这话,华尔街上摩根大通、高盛的人岂不是要笑掉了大牙;其实这位女士不必那么嚣张,只要就职于工商银行,你就可以吹嘘就职于“宇宙第一大行”,这可比“全球”还要气派啊!

2、用神经网络写模型割韭菜——让人不明觉厉,专业一点应该说撸羊毛吧,韭菜长得没那么快,需要培育—施肥—松土等环节才收割呢,你看中国股市不都是隔几年一大熊或小熊市,即便震荡洗盘,也不是短期策略模型可为的,高频的、套利的,还是叫撸羊毛吧;

让人不明觉厉的神经网络编程究竟是个啥呢?这是个人工神经元模型,这位女士可以借来贴贴吓唬人。

3、小国宝的爸爸会把你的股票砸跌停,包括茅台——这句话不知会不会引起上述躺枪的基金经理所在基金公司的风控部门紧张,督察长也许还要跟进;基金经理能随便砸跌停吗?当然不是,除非2015年7月初那几日跌停板也要出货;

4、包括茅台——这位女士真是霸气十足,11月3日贵州茅台成交额30.76亿元,就算35亿规模的基金中茅台占比10%,如果不是摁在跌停板上全盘卖出,是砸不到跌停了,当然牛熊君也可以很肯定的说,如果她的基金经理老公敢把茅台砸到跌停,那么当天下午证监会和交易所的调查就上门了。

资料图

得,一本正经的和一位自称从哈佛大学毕业却看不到对称的素养的、金融圈的金领较真,其实也怪没意思的。只想说,段子手们还是要多学点金融常识。

上一次外行戏谑金融圈还在《欢乐颂》中——

安迪气场全开,霸气地对包妈妈说:“现在是北京时间晚上八点半,美国市场马上就要开,欧洲市场也正热闹。如果你和你的人晚上9点还不离开,我开始做你对家,你做多、我做空,你做空、我做多。你不用关心我会不会自己亏钱,我宁可自损一千,换你八百。”

而且,人设是数学天才的安迪还精确地计算出这场战役的战斗结果,表示“保证让你第一小时亏1千万,第二小时亏2千万,第三个小时4千万递增。”

资料图

看到这一幕时,牛熊君就笑开了。

大A股市场坐庄操纵也就罢了,国内小品种的商品期货操纵也就罢了,你还要跑到国际商品市场上去操纵,拳打英格兰央行、脚踢泰国央行的索罗斯都没这么大口气啊!

要让一个品种产生大幅波动,需要交易该品种日均交易额的10%以上,而且还需要市场上其他人都是吃瓜群众,放任你拉抬或者是砸盘。根据电视剧里描述的,在美国市场开市的时候,以上这些品种即使用上亿资金,以及往死里加杠杆,也基本上就如同往大海里扔了一块石头。

有人简单测算一下,如果安迪选择的标的是黄金,假设国际黄金市场共两万亿美金,包妈手上买了500万,那么安迪要让她亏损就要拉动整个盘面与之对赌,那是多少钱呢?大概需要20亿美金加500倍以上杠杆满仓,可能让行情波动五分钟,运气不好一分钟就能亏完。这还仅仅是以其中一类产品为例,如果再算上股票、原油、白银等等,安迪至少要准备500亿美金并且做好亏完的心理准备……

更有金融圈人士看不下去了——《欢乐颂2》是如何侮辱交易员这个职业的。微博中针对安迪的言论提到了三点:1 就算你开始知道对手的头寸,你如何知道对手什么时候改变自己的头寸?2就算你知道对手每一次改变的头寸,你就有本事做到自损1000伤敌800?别人要是做对了趋势,你做错了,别说自损1000,就是自残到全军覆没也伤不到别人一根毫毛;3号称华尔街大牛的安迪,居然敢拿投资者基金的钱给自己泄私愤,信托责任何在?这要是被曝光,在美国是可以坐牢的!

额......没常识真可怕!刘涛辛苦拍戏赚几亿,先是给破产的富二代老公还债,结果又被贾跃亭忽悠投了乐视,真让人心疼啊!对于安迪这个华尔街大牛的人设,涛姐是不是特想把编剧拉来敲几下脑袋!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