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RICS“BIM+无限智联”科技论坛圆满落幕


来源:青岛财经网

2017年10月27日,由RICS(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在上海举办的建筑信息模型“BIM+无限智联”科技论坛圆满落幕。北京达美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美盛”)董事长李艳松、RICS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Pierpaolo Franco、ARCHIBUS亚太区副总裁Dennis Cheng、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监兼工程管理总部总经理孙峻、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BIM工作站负责人姚守俨、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顾建平、原上海建工集团工程研究总院BIM技术研究所副所长俞晓荫和业内众多的业务专家、总工等相关工作人员悉数到场。


    RICS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Pierpaolo Franco致开幕辞。随后各业务专家、来宾将国内外BIM发展现状与广大从业者分享。他们用独树一帜的观点,融合BIM技术在本土的发展,为中国企业运用和实践BIM提供交流平台,来探寻一条通向建筑信息化,数字化的道路。


    此次论坛以建筑信息化的发展趋势为背景,邀请众位大咖畅谈BIM在行业发展的指导建议,力图能够帮助企事业单位及行业相关技术人员开创新思路、新的运营管理模式,以推动自身及行业的整体进步。达美盛董事长李艳松作为BIM应用领域特约嘉宾参加“如何利用科技创新实现建筑信息化的转型”为主题的圆桌讨论。 


    李总与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顾建平、原上海建工集团工程研究总院BIM技术研究所副所长俞晓荫、ARCHIBUS亚太区副总裁Dennis Cheng分别就“国内建筑BIM发展、数字化交付标准、BIM运维中最具价值的部分是哪里”等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国内建筑BIM发展 


    新时代的中国建筑产品造型越来越独特,体量和投资越来越大。随之而来的是项目各个阶段业务不够连续、数据割裂、数据难积累、难互通。企业管理层很难实时把握施工一线数据、进行科学管理、风险控制等问题。李总表示:“达美盛作为ARCHIBUS的全面合作伙伴,在借鉴国际经验基础上,推出自主研发的可视化引擎eZWalker,通过轻量化、移动化、兼容多种BIM格式的独特优势实现企业管理层在BIM可视化设计、施工、运维等各项目阶段的管理,并保持数据连续性等多方面的管理需求。作为资产管理供应商,目标是要为客户带来更多的价值,解决更多的痛点,优化管理帮助客户提升资产升值。不论是借鉴还是自主开发,达美盛始终愿意为中国的建筑信息化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数字化交付标准 


    随着BIM在中国的应用和发展,中国施工企业同样在BIM升级运用方面创造新模式,促进国内BIM应用迈向工业4.0时代。 


    李总表示:“未来BIM应用在施工企业能健康持续的发展,需实现与国际接轨的标准化数字交付规范。如达美盛是PCA &Fiatech ISO15926(国际基础设施数据规范组织)和BuildingSMART组织成员,采用国际主流的数据标准。并且促进数字化交付的快速发展一方面是从业主方面主导的,另一方面是从EPC工程总承包思路为主导的两个途径共同努力来实现。这两种路径都需要业主加以区分并重视,只有业主对其熟悉了解,在未来才能得到更有价值的数字资产。” 



    BIM运维中最具价值的部分是哪里 


    目前很多设计、施工企业由于行业火热而被动引进BIM技术,未经过结合企业特点的策划和应用方案设计,最终导致增加项目负担和项目成本。李总表示:“将BIM应用在后期资产的运维和运营管理,使BIM技术融入日常业务活动中将创造更大的价值。众所周知运维过程中企业级、项目级运营数据信息最具有价值,那么在选择运维管理平台的过程中应将成熟的管理规范内容作为考察的重中之重。比如需考察运维管理平台有多少设备编码规范?有多少SOP标准的流程?系统内部是否存在类似相关经验等等。市场上有的运维系统软件保持“遗世独立”的状态存在,在没有足够数据支撑情况下做决策,这种情况下所做出的判断无异于空穴来风,不能带来管理上的提升。而达美盛基于BIM的可视化运维管理系统在国贸、联想等项目实践经验的基础上自主生成一套成熟的管理规范,若在运维过程中遇到类似的运维场景出现,客户会有一套成熟的管理规范去遵从。这套以实战经验为依托的指导意见,对于应用方具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 


     将近5个小时的RICS“BIM+无限智联”科技论坛,有观点碰撞,有大咖论战,这些无疑是国内建筑行业发展新的启发点。在新时期,新机遇,新挑战面前,达美盛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如既往的为国内建筑行业努一把力,尽一份心。促进国内建筑行业的发展,达美盛是认真的!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