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焦作万方董事会洗牌 三大股东竞相提名新董事


来源:证券时报

作为焦作万方(000612)的前三大股东,金投锦众、嘉益投资、和泰安成均未在董事会拥有任何席位,而原控股股东万方集团及已清仓退出的洲际油气仍占据多席。这种架构显然是不合理的,却因股权纷争存在了较长时间

作为焦作万方(000612)的前三大股东,金投锦众、嘉益投资、和泰安成均未在董事会拥有任何席位,而原控股股东万方集团及已清仓退出的洲际油气仍占据多席。这种架构显然是不合理的,却因股权纷争存在了较长时间。

终于,趁着焦作万方修改公司章程要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前三大股东“发难”了。

股权纷争再起波澜

10月27日,焦作万方披露,公司将于11月13 日召开2017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首先行动的是嘉益投资,即嘉益(天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同时为中房股份(600890)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呼健。嘉益投资3次举牌焦作万方后继续增持,三季报显示持股比例为15.64%,位列第二大股东。嘉益投资11月1日向焦作万方发出股东大会临时提案,提请罢免李勇、赵院生、杨保全的董事职务,同时选举朱雷、卢建、 朱宏坤为新的董事。

嘉益投资要求罢免李勇等人的理由是,深交所监管函指出公司未能及时披露多个重大事项,李勇等人没有履行作为董事应该尽到的责任和勤勉义务。随后在11月3日,赵院生、李勇提交书面辞呈,辞去董事职务,仍担任副总经理一职。

嘉益投资新推荐的3名董事,同时在中房股份担任重要职务。朱雷为中房股份董事长,卢建为中房股份总经理,朱宏坤为中房股份董事。

嘉益投资提请罢免3名董事的行为引发连锁反应,金投锦众、和泰安成也趁机提名自己的董事候选人。

位列第一大股东的金投锦众,全名为杭州金投锦众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11月3日表示,鉴于嘉益投资提请选举相关人员为董事,作为第一大股东,从有利于公司发展角度,提名李重阳、皮溅清、曹稳为董事候选人。同时由于独立董事江榕已经提交辞呈,金投锦众提名冯义晶为独立董事候选人。

金投锦众提名的董事候选人,同样也在背后股东杭州锦江集团担任重要职务,李重阳为集团副总经理、有色事业部总经理,皮溅清、曹稳为有色事业部副总经理。冯义晶具有丰富的IPO项目及上市公司审计经验。

新近加入战局的和泰安成,即樟树市和泰安成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表示,嘉益投资提出罢免赵院生等三名董事职务的临时提案,为进一步理顺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促进董事会职能发挥,提议选举霍斌、吴文君、陈世昌为公司董事。同时鉴于江榕已提出辞职,提名孔祥舵为独立董事候选人。

关于霍斌,此前证券时报·e公司已有详细报道,其为和泰安成的最大出资方,同时是伊电控股的董事长。伊电控股和焦作万方同处河南省,主营业务相近。陈世昌为伊电控股总经理,吴文君为副总经理。

由此可以看出,金投锦众、嘉益投资、和泰安成颇有针尖对麦芒的意味,三方的争斗已经由股权纷争上升至董事会层面,都想在董事会占据有利位置。

三大股东均无绝对优势

焦作万方本届董事会共有9名成员。在6名非独立董事中,周传良(董事长)、赵院生(已辞职)、李勇(已辞职)为焦作万方管理层人员,均是在公司工作10年以上的“老人”。宋支边、杨保全均为万方集团推荐进入焦作万方董事会,而万方集团位列第四大股东。焦作万方的另一位董事樊辉,同时也是洲际油气的董秘,而洲际油气已经清仓退出了焦作万方。

按照焦作万方公司章程的规定,董事会成员任免事项须由股东大会以普通决议通过,而股东大会作出普通决议,应当由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1/2以上通过。

金投锦众、嘉益投资、和泰安成当前的持股比例分别为16.41% 、15.64%、12.63%,谁也没有绝对的优势。鉴于周传良、赵院生已辞职,三者联手罢免杨保全亦不是大问题,空出的3个席位如何分配,仍持股7.42%的万方集团及中小投资者的意见就显得至关重要。

11月5日晚间,公司公告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2017年第一次临时会议,鉴于赵院生、李勇已经提交了辞呈,不再将嘉益投资罢免此二人董事职务的提案提交至股东大会审议,三大股东其他提案将提交至股东大会审议。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