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ST新亿再现风波 控股股东称重整投资人志在夺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正处破产重整司法程序中的\\*ST新亿(1.870, 0.00, 0.00%)(600145,SH),两度爆出控股股东与重组投资人之间存在意见相左。在今年9月召开的*ST新亿第三次临

正处破产重整司法程序中的\*ST新亿(1.870, 0.00, 0.00%)(600145,SH),两度爆出控股股东与重组投资人之间存在意见相左。

在今年9月召开的*ST新亿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上,8名重整投资人股东投票否决了公司现任董事会提名的7名董事,10月27日,其中2家重整投资人通过媒体公开发布通知,要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并增补公司董事及监事。

*ST新亿目前的控股股东在回复上交所问询时,直言重整投资人意欲夺取公司实控权。

两投资人否认欲夺权

10月27日,*ST新亿的两大破产重整投资人——深圳市易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简称易楚投资)、深圳市瑞弘宝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瑞弘宝)通过媒体公开发布通知,称拟自行召开公司2017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增补公司董事及监事。

10月30日,*ST新亿称接到上交所问询函,就易楚投资、瑞弘宝是否是自行发布了签署股东大会召开通知一事提出了问询,并要求说明二者或二者与公司其他股东之间是否存在一致行动人关系。

本月3日晚,*ST新亿发布回复函。回复函中,易楚投资、瑞弘宝认为,前述会议召集人资格、议案及通知程序等均合法合规。

但*ST新亿控股股东新疆万源汇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简称万源汇金)及其实控人认为,公司破产重整司法程序尚未终结,易楚投资、瑞弘宝作为破产重整投资人股东身份及持有股份数量具有不确定性,两家公司联合提议自行召开股东大会的资格不合法。

同时,在万源汇金一方看来,易楚投资、瑞弘宝意欲取代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地位,与法院裁定的破产重整计划相违背。

就此,易楚投资和瑞弘宝则回复称,二者之间、与*ST新亿其他投资人(现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及一致行动关系,且不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和控股股东地位变更。

回复发布当晚,*ST新亿再接上交所监管工作函。上交所要求,*ST新亿现控股股东及破产重整投资人对对方说辞发表意见。上交所还要求,易楚投资、瑞弘宝股东说明在提请4名董事占董事会多数席位的情况下,称不谋求公司控制权的合理性及依据等。

新一届董事会尚未组成

实际上,这已经是*ST新亿第二次因董事会换届选举将公司内部矛盾曝光。

今年9月,*ST新亿召开本年度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现任董事会提名的7名董事候选人遭否决,其中还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现任董事长黄伟,而临时提案中由3名破产重整投资人股东联合提名的3名董事候选人则获投票通过。一致投下反对与赞成票的,就包括广西沃洋能源有限公司、上海好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易楚投资、瑞弘宝等8名公司破产重整投资人股东及深圳市益峰源实业有限公司。

选举结果产生后,上交所立即发函要求前述股东说明相互之间是否存在一致行动人关系,但前述股东对该问题全数给出否定答案。

而对于破产重整投资人股东提请董事当选是否将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ST新亿表示,根据《重整计划》及投资人承诺,资本公积转增股份完成后,万源汇金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黄伟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且当选的3名董事尚不足以使新任董事会达到最低法定人数,公司新一届董事会尚未组成,据此难以判断控制权是否变化。

但一位熟悉上市公司破产重整事宜的律师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一旦部分或全部重整投资人股东间存在一致行动人关系,其持有股份极有可能超过*ST新亿现任第一大股东万源汇金,公司的实际控制权或生变数。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