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专访名天动力单车董事长吕宏——城市绿色出行倡导者


来源:东北新闻网辽阳


本期人物:名天动力单车 董事长 吕宏

◆吕总说:“我现在看到我们城市里,空气变好了,交通变通畅了,大家渐渐的提倡健康的骑单车出行,能为社会做出一点贡献,我都感觉很开心。”

吕宏,浙江杭州人,民盟盟员,民盟浙江省委委员,民盟参政议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总支副主委,浙江省民营经济杰出企业家。1990年参加工作,浙江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商业经济专业经济师。

品牌故事:更多思考、更多创新、更多可能

名天动力单车,简称:MT BIKE,是名天动力旗下主打共享单车品牌,成立于2017年,旨在通过新一代物联网技术解决“短途出现0-15公里”难题,服务于城市绿色出行。

◆MT BIKE= More Think,更多思考、更多创新、更多可能,未来随着“智能共享单车+生物传感科技”的加入,可实时记录骑行者心率、卡路里消耗等多项数据指标,并进行大数据分析和管理。为用户建立动态的健康档案,让每一次骑行都充满乐趣和安心。


互动问答


相比其他共享单车来说,您觉得名天动力单车有哪些优势?

◆作为单车本身来说,都大同小异,没什么很大的区别,实际上最大的区别是能不能在单车本身之上增加一些科技元素,健康元素及一些所谓的互动元素。这是产品的差异化。当然还有最关键的是单车运营的管理,因为目前最大的诟病就是泛滥成灾,影响交通,这些问题其实都是需要通过精细化的管理,这个就是关系到管理成本问题,很多公司都是外包的团队,单纯的搬运工,其实这不能解决永远的问题,其实单车最为城市交通来说,任何产品都有一个科学的规律,形成一个生态链,所以我们作为自己运营的公司来说,对这些单车流动的自然规律数据都有所研究,一旦掌握这些规律之后,这样车子的利用率也会大大的增加,对单车的运维及调度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我们了解到,您有着非常丰富的个人经历,是否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在运营名天动力单车这个品牌的时候,这些经历带来了哪些方面的帮助?

◆我之前一直在传统行业几十年了,从社会和有关方面,获得资源和资本,但是现在到了一定的年纪或者到了一定的程度,除了利字之外,会去考虑一些社会中其他的感觉,就像你拥有了基本的物质保障之后,会去提升到一些精神层面的,因为我们其实很清楚,在共享单车这块也没有巨额的盈利,所以想利用这个互联网的平台和一些自己线下的经验,取之社会,用之社会,希望能够为这个社会做出一点点贡献。



今年名天动力单车已经进驻杭州、千岛湖等多个城市,将服务城市绿色出行的理念带到众多消费者身边,对此你们有什么感受和收获呢?

◆很明显的感受就是,包括我身边的人,特别是同事来说大家慢慢不开车了,对大城市来说,有发达的公交体系,很多上班族白领为了避免堵车,都会选择地铁出行,但是呢,在地铁的两头多多少少会出现一定的真空地段,这个时候就需要共享单车来填充是最合适不过了。这样来说减少私家车的尾气排放,减少城市的交通拥堵,减少能源消耗,延长车辆的使用寿命,对绿色出行会有很大的贡献。目前来说只是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但我相信慢慢的形成习惯以后,这样的绿色出行效应会越来越好。

如果网友们对名天动力单车很感兴趣,可以通过哪些具体途径去体验和了解?

◆网友目前可以通过我们的官网,我们的APP,各方面新闻媒体都可以去了解和体验,我们对资讯的共享都是公开透明的。

接下来名天动力单车还有哪些发展战略?将如何继续做好共享经济引领者、以及智慧城市交通解决方案提供商这个角色?

◆接下来,我们有打算推出电动助力车,虽然还没有在市场上出现,但是我们已经研发了三代了,目前已经到了第四代,我们想的是不止能解决老百姓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更想到最后5公里以上。因为现在大部分人都是坐在办公室里面,缺乏运动,希望我们的助力车上市之后,全民都可以动起来,提升大家的身体素质。所以想在产品更科技和更健康方面做文章,推出一个与众不同的产品来,把产品的差异化做到极致。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