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复盘日志:超级品牌概念集体大爆发!


来源:凤凰财经

今日,沪指尾盘重新站上30日线,创业板指在120日线处止跌,仅上证50有所回撤,成交量较上周五缩量。白马股、芯片、钢铁等板块领涨。上周市场连续调整,指数连续破位,市场整体明显转弱,个股呈普跌态势;题材

今日,沪指尾盘重新站上30日线,创业板指在120日线处止跌,仅上证50有所回撤,成交量较上周五缩量。白马股、芯片、钢铁等板块领涨。上周市场连续调整,指数连续破位,市场整体明显转弱,个股呈普跌态势;题材方面,芯片、上海自由港、次新股板块相对活跃;总体而言,上周的盘面较弱。

集合竞价,开板新股掌阅科技一字涨停开;半导体亚翔集成高开6个多点;复牌股雅克科技一字涨停开。

早盘,受到港股中芯国际连续拉升的影响,A股芯片概念早盘爆发高潮,芯片概念股早盘延续强势,雅克科技三连板,上海新阳暴涨,江丰电子、通富微电、北方华创、景嘉微、圣邦股份等个股亦有上涨表现。

次新股板块早盘集体拉升,阿石创连板,朗新科技涨停,江丰电子、铭普光磁、圣邦股份、万隆光电等均有冲高表现。

今日市场还有另外一大亮点,贵州茅台再次创出历史新高,并带动白酒股以及超级品牌概念(涵盖衣食住行细分领域的龙头股)集体走高,美的集团、恒瑞医药等行业龙头品种也同步创出历史新高,这证明了成熟行业的龙头品种所具备的价值投资魅力,而究其原因是成熟型行业经过充分市场竞争之后,市场份额向龙头企业聚合的大趋势,可着重关注。

午后,雄安概念股午后异动,冀东装备领涨板块,湘邮科技、太空板业、兆丰股份、石化机械、青龙管业等跟风拉升。消息面,河北省省长许勤在石家庄会见了诺贝尔奖获得者、科学联盟主席罗伯茨一行,双方均表示愿意探讨在雄安新区设立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科学实验室。雄安以后多会以这种股表现形式存在于市场,普涨的可能仅存在于实质性利好下。

八一钢铁领涨,带动钢铁股午后持续反弹,新钢股份、韶钢松山、本钢板材、太钢不锈、安阳钢铁、西宁特钢等跟风拉升。钢铁板块属于周期行业,易受到行业供需关系的影响,现下属于超跌反弹,后期继续震荡的可能性高,且暂未有止跌的迹象,谨慎为宜。

后市判断:上周市场连续调整,指数连续破位,市场整体明显转弱,个股呈普跌态势。本周市场小幅回升,存在养老金入市预期,短线利好A股,加上白马股再创历史新高,建议大家把眼光放在有业绩不错的超级品牌概念股上。

关注微信公众号【牛散捉妖日记】,回复“干货”,免费获取电子版股神秘籍及视频教程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