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医药生物股涨幅排座次 云南白药封王


来源:证券时报

医药生物指数昨日大涨2.61%,创该板块近一年最大单日涨幅。多只医药生物股最新股价也创下历史新高,如丽珠集团、恒瑞医药、片仔癀、复星医药、长春高新等。其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医药行业龙头公司恒瑞医药了。该

医药生物指数昨日大涨2.61%,创该板块近一年最大单日涨幅。多只医药生物股最新股价也创下历史新高,如丽珠集团、恒瑞医药、片仔癀、复星医药、长春高新等。其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医药行业龙头公司恒瑞医药了。该股昨日再度大涨5.21%,股价刷新历史纪录,A股市值突破2100亿元,成为A股首只市值突破2000亿元的医药股。

恒瑞医药是国内最大的抗肿瘤药和手术用药的研究和生产基地,国内最具创新能力的大型制药企业之一。公司自2000年上市以来,营收规模不断扩大,业绩也得到了显著提升。公司净利润已经持续十四年增长,去年公司实现盈利25.89亿元,达到历史新高。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盈利23.28亿元,同比增长20.7%。近日,公司推出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深度绑定公司核心骨干。此次计划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1596.8万股,授予价格为33.22元,预留限制性股票300万股12个月内确定。

恒瑞医药的良好业绩也为公司股价打开了上升空间,数据显示,自上市以来(首日除外),公司股价已累计上涨60.89倍,这样的表现在同行业中处于什么地位呢?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在A股医药生物行业上市公司中,30只个股上市以来累计涨幅在10倍以上。其中,恒瑞医药历史涨幅排名第二位。

排名第一位的是云南白药,该股上市以来涨幅达115.52倍。云南白药是我国知名中成药生产企业,是中国中成药五十强之一,也是我国云南省特有的老字号中成药。“云南白药”品牌是经过百年发展的老品牌、中国驰名商标。与恒瑞医药一样,云南白药自上市以来业绩和股价均呈向上趋势。公司去年实现盈利29.2亿元,达到历史新高。近段时间,公司股价频频走高,当前股价已经稳定在100元以上。

东阿阿胶上市以来涨幅39.74倍,排名在恒瑞医药之后。公司业绩已经持续11年稳定增长,去年盈利达到新高18.52亿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三季报股东户数达到近8万户,较上期增加逾1万户,股东户数达到近年各报告期新高,筹码开始分散。

从市盈率角度看,恒瑞医药又处在什么位置呢?数据显示,逾八成医药生物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在100倍以下。三只个股动态市盈率在10倍以下,分别是健康元、丽珠集团、人福医药。健康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仅7.07倍。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盈利20.26亿元,同比增长441.9%。

丽珠集团最新动态市盈率7.18倍,紧随其后。公司近期股价持续攀升,昨日股价大涨6.18%,创历史新高。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盈利42.4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90.7%,盈利金额已经远远超过去年全年。

三季报业绩大增逾两倍的人福医药最新动态市盈率为9.77倍。截至三季度末,证金公司仍持股4.99%,相比二季度末未出现变动。全国社保基金有进有出,全国社保基金四零一组合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而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八组合则再度增持,三季度末持股比例达到4.47%。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