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资金虽未“止血” 后市已不悲观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报实习记者黎旅嘉随着昨日盘面企稳回升, 两市流动性状况也开始呈现改善。此前,虽然盘面有所回调, 但三季报公布后业绩较好的绩优股均有所表现, 特别是短期具有盈利能力和盈利质量的&ldquo

 

本报实习记者黎旅嘉

随着昨日盘面企稳回升, 两市流动性状况也开始呈现改善。此前,虽然盘面有所回调, 但三季报公布后业绩较好的绩优股均有所表现, 特别是短期具有盈利能力和盈利质量的“白马” 股未改强势。对比近期主力净流入居前的板块, 随着盘面向好信号强化,受到资金关注的“白马” 个股料仍将成为后市行情演绎的焦点。

资金离场态势趋缓

昨日,沪深两市净流出主力资金58.81 亿元,其中开盘净流出76.14亿元,尾盘净流入6.12亿元。

板块方面,中小板、创业板、沪深300 仍呈现出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态势,但较前已大幅趋缓。 虽然开盘均有主力资金流出, 但尾盘上述板块已出现了资金净流入,说明随着盘面企稳回升,因上周回调而引发的谨慎、 观望情绪已开始大幅好转。个股方面,正常交易的3228只股票中,有1337只股票实现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京东方A、 格力电器、TCL集团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居前,超过6亿元,分别为9.41 亿元、7.03亿元和6.10亿元, 另有青岛海尔、掌阅科技等26只股票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额超过1亿元。

在昨日盘面的企稳回升中, 尤其是在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电子、医药生物这四个涨幅居前行业的带动下, 盘面态势已大幅好转,活跃度也再度回升。虽然净流出态势未彻底结束,但较前已大幅纾解,从周五时200.39亿元的高位,回落至昨日58.81亿元的近期较低水平。

针对后市,中信证券表示,前期盈利卖压积累的“堰塞湖” 已部分释放,未来两周市场预计将保持平稳, 随着波动幅度的减小,市场料将呈现“L” 型的横盘态势。 在此市况中,建议继续布局“白龙马” ,对主题和题材炒作之“花” 保持观望。

“白马” 仍将引领行情

针对盘面再度企稳以及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的再度大幅回落,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市场温和偏多,资金流动性有所回升,后市总体仍将有望上行。

携同昨日盘面回升的是昨日表现较好的电子、 通信以及家用电器三大板块尾盘亦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三, 金额分别为4.01亿元、2.11亿元和1.92亿元, 食品饮料板块尾盘也有一定资金流入。由此来看,资金尾盘突袭的品种同样是具有较高成长确定性的绩优“白马” 股。

9月以来, 从资金在行业方面的流入(出)情况上看,随着行情转入震荡,板块的演绎与资金腾挪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紧密,从近期主力资金的动向来看,盘面风格似乎已再度转换。分析人士表示,对比近期主力净流入居前的板块, 虽然盘面有所回调, 但三季报公布后业绩较好的绩优股均有所表现, 特别是短期具有盈利能力和盈利质量的“白马” 股依旧强势未改。而在不确定性增强、风险偏好下降的背景下,具有确定成长性的“白马” 个股后市料仍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