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二三四五变无实控人 称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


来源:信息时报

张艳三年前,二三四五成功借壳海隆软件后,原公司实控人包叔平及一致行动人3年间减持套现18亿,直至目前已丢掉实控人之位。上周,二三四五公告公司股东信佳科技减持公司1%股份导致公司变更为无实控人。昨日,二

张艳

三年前,二三四五成功借壳海隆软件后,原公司实控人包叔平及一致行动人3年间减持套现18亿,直至目前已丢掉实控人之位。上周,二三四五公告公司股东信佳科技减持公司1%股份导致公司变更为无实控人。昨日,二三四五证券部向信息时报记者回应到,包叔平早已不参与公司的经营管理,因此公司变更为无实控人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产生影响。

原实控人3年套现18亿

信佳科技11月1日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减持二三四五1%的股份。信佳科技系包叔平控股的公司(持股51%)及一致行动人,此次减持后包叔平直接及间接持有二三四五16.91%的股份,而公司股东孙毅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股份占比17.36%,孙毅曾在2014年重组时曾承诺“不会谋求实控人地位”。此次交易平均价6.11元,也就是说此次减持成功套现2亿元。

信息时报记者注意到,包叔平及一致行动人自2014年公司重组以来多次公布减持计划,累计套现超过18亿元。

而此次信佳科技的减持仅仅是其减持计划的第一笔。9月30日,二三四五公告称,信佳科技将于6个月内减持股份不超过5%。减持目的系信佳科技偿还自身融资款项本金和利息、以及企业资金安排需要。日前,信佳科技同时还将持有的500万股办理了质押手续。记者通过天眼查检索看到,信佳科技是注册资本仅有100万的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公司。

多家公司没有实控人

据信息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已经有东方锆业、中毅达、茂业通信、嘉应制药、ST山水、韶能股份、东港股份、长电科技等9家公司的实控人发生了“从有到无”的转变。对于这种现象,安福达投资顾小明向信息时报记者表示,原实控人减持公司股份至失去实控人位置一般可能出于主营业务不佳,原实控人对公司发展没有信心,因而选择直接套现,或者涉及内部股东之间控制权的协调,从外部来说面临收购计划,亦或原实控人自身有其他业务安排,为避免同业竞争关系主动放弃实控人身份等等。

顾小明向信息时报记者表示,上市公司若没有实控人,公司经营决策将取决于董事会的投票表决。而公司股东所持股份多少一般来说也将决定其在董事会所占的席位数。由此,部分上市公司虽无实控人之位,但在操作上仍有“实际控制权”之分。

二三四五证券部向信息时报记者表示,包叔平早已不再参与公司的经营管理,而公司决策主要都是由董事会及管理层投票表决,因此本次减持至公司无实控人并没有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影响。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