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360借壳:江南嘉捷复牌首日封涨停 全天成交57万元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1月7日被360借壳的公司江南嘉捷复牌首日封死涨停,截至收盘,股价报9.67元,涨幅10.01%,全天成交57万元,仍有巨资封单,买一资金额约为47亿元。早前有媒体预计该股将连续涨停,

凤凰网财经讯 11月7日被360借壳的公司江南嘉捷复牌首日封死涨停,截至收盘,股价报9.67元,涨幅10.01%,全天成交57万元,仍有巨资封单,买一资金额约为47亿元。早前有媒体预计该股将连续涨停,造富盛宴或刚刚开始。

除了江南嘉捷涨停以外,360概念股同步集体走高,截至收盘,雅克科技、中信国安、天业股份涨停,浙江永强逼近涨停,中南文化涨超7%,三七互娱涨超4%。

11月6日,在江南嘉捷重大资产重组说明会上,作为借壳方,三六零董事长、总经理周鸿祎表示,回归A股解决“身份”问题后,三六零成为国家网络安全战略的重要成员。三六零将坚持自主创新的技术路线,建立自主可控网络安全技术体系,依托技术、品牌、人才优势,参与全球网络安全行业标准制定。江南嘉捷董事长金志峰则表示,公司现有主营业务未来的盈利成长性不容乐观。此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实现利益相关方共赢的局面。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包括重大资产出售和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两部分,两者互为条件。其中,江南嘉捷将截至2017年3月31日拥有的,除全资子公司嘉捷机电100%股权之外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资质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划转至嘉捷机电。在此基础上,江南嘉捷将嘉捷机电90.29%的股权以现金方式转让给金志峰、金祖铭或其指定的第三方,交易作价为169000万元;将嘉捷机电9.71%股权与三六零全体股东拥有的三六零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三六零全体股东再将嘉捷机电9.71%股权转让给金志峰、金祖铭或其指定的第三方。本次交易中,拟出售资产9.71%股权作价18179.75万元,拟置入资产作价5041642.33万元。通过重大资产置换与拟置入资产的价款等值部分抵消后,拟置入资产剩余差额部分为5023462.58万元,由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周鸿祎。拟置入资产的资产总额与交易金额孰高值为5041642.33万元,占上市公司2016年末资产总额281771万元的1789.27%,超过100%;按照规定,本次交易构成重组上市,需提交中国证监会审核,经核准后方可实施。

若借壳成功,泰康人寿旗下产品成为机构持仓最大赢家;据统计,江南嘉捷的实控人金志峰身家或上涨10亿元,机构方面,泰康人寿旗下产品成为机构持仓最大赢家,数据显示,该产品持股比例为1.49%,其他28家机构投资者(包括保险、基金)合计持股比例约为0.6%。

散户方面,江南嘉捷三季报显示,江南嘉捷的股东数为25212户,其中前十大股东持股占比50.61%。剔除前十大股东,剩下的25202户持有1.96亿股,平均一人持有7780股,其停牌前价格为8.7元,按照复牌后10个涨停计算,平均每人赚10万元。按照复牌后20个涨停计算,平均每人赚30万元。

照此计算,江南嘉捷的实控人金志峰,身家较之前将有大幅上升,停牌前金志峰的股权市值约为6.8亿元,360借壳后,按照10个涨停计算,金志峰身家上涨10亿元。

机构分析

东方财富证券认为,360借壳方案出炉除了对上述股票股价有较大提振外,还有望重塑国内产业格局,提升网络安全板块的整体估值,相关网络安全概念股也有望提振走强。

国泰君安分析认为,作为信息安全行业巨头公司,360登陆A股将提升信息安全行业关注度。360是无可争议的信息安全领先企业,PC端安全产品市场占有率达94.77%,平均月活跃用户数5.09亿,移动端活跃用户渗透率大66.7%,平均日活跃用户1.21 亿。360安全浏览器市场渗透率超过75%。公司2016年实现营收99.04亿元,净利润18.48亿元,公司借壳成功后将成为A股信息安全板块龙头。信息安全板块历来主要受到事件和政策两重因素驱动,360借壳将带来事件性催化,板块估值中枢有望提升。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