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秉承匠人之心,联合办公黑马星库空间入驻率达98%


来源:东北新闻网辽阳

2015年,联合办公行业从传统办公的旧壳中分离出来,势头迅猛,从50余家发展到2300多家,增长近46倍。井喷发展后,行业洗牌也随之而来,诸如地库、MAD SPACE等相继因经营不善破产,于2016年掀起一波“倒闭潮”。

2017,政策到期、资本遇冷,合并收购新闻频繁爆出,联办行业未来是否真的危险重重?

null


星库空间(Thinkool) 被公认为“联合办公领域的一股清流”,由地产行业老兵白羽先生创办,近期却给出了不一样的成绩单——星库空间旗舰店-莱锦项目已经达到满租,其他项目也达到了平均90%的入驻率。

对于这个数字,白羽并没有太多的意外,他表示,“我们很在意产品打磨和客户的服务感受。所以,客户运营数字一直很稳定,甚至客户转介绍也在逐步提升。因此,在2017年很多同业规模扩大后,因压力而放慢脚步时,我们反而在加速新项目落地。我们是因为客户需求的增大而扩张。”

据悉,星库空间已经将战略版图扩张到北京、上海、苏州、杭州,包括近20家星库空间社区和与V SPACE合作移动工作站,运营面积超80000平米。

其中,已满租的星库空间莱锦店,位于北京东四环的莱锦文化创意产业园内,是原北京第二棉纺织厂生产厂房所在地,园区由日本建筑大师隈研吾于2012年设计改造完成。

null


独特的建筑艺术,让这里成为文艺圈众星云集之地,一位难求。包括周杰伦、范冰冰、大鹏等众多大牌明星的工作室,及乐蜂网、唯品会等公司。而星库空间内入驻了上市公司华策影视、明星任泉创立的StarVC投资企业、台湾导演蔡岳勋所在的宝加纳等、全球第六大短视频聚焦天下等。

null


null


星库空间|莱锦公共区

作为联办空间,星库空间装修精美,由国内外设计师独家定制;此外,最吸引客户的是,星库空间提供定制化、弹性空间组合方案。2017年初,张泉灵投资的星核力入驻星库空间|莱锦时,设计师根据需求,为星核力分隔了直播间、财务间、老板间、休闲区,可以实现多功能场景转换,空间利用达到了最大化。

null


星核力定制办公区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这里,笔者看到不少追求品质办公的细节。如使用环保建材保证拎包入驻;“物联网 SaaS智能办公系统“;再到空气净化系统、桌椅的防撞护角、公共区域的净化水、智能人体工学桌椅、按摩椅、休息室。

近日,北京市工商局朝阳分局下发《关于暂停企业入驻集中办公区及孵化区》的通知沸沸扬扬。相关运营人员回复,因为公司没有集中办公地址,完全不受影响,星库空间对入驻企业资质管理一向严格规范。

相比Wework等“舶来”的众创空间,星库空间看起来更具“中国特色”,公共区与办公区设计上分隔性较强。据调查,中国企业主、特别是一些有一定规模企业,更注重办公的私密性。入驻星库空间的Kelly女士表示,非常喜欢这里的“中国式联合办公”,在共享资源、社交的同时,还能回到独立、安静的环境里专注核心业务,既能“共享”,又能“私享”。

“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与“发展实体经济”的指导意见,已为中国联合办公行业指出了升级的方向。星库空间这样厚积薄发的黑马,也用实际经营给出了印证”品质办公“的差异化道路的有效性。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