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360回归A股:“猛回头”还是“警世钟”


来源:时代周报

余布穷(作者系财经专栏作家)周鸿祎的决策常让人感到一股拧巴劲。就从当年起家来说吧,周鸿祎先是一手制造了3721这个让互联网侧目的“祸害”,然后一手创立奇虎360把这个祸害收了,

余布穷作者系财经专栏作家)

周鸿祎的决策常让人感到一股拧巴劲。就从当年起家来说吧,周鸿祎先是一手制造了3721这个让互联网侧目的“祸害”,然后一手创立奇虎360把这个祸害收了,有如“周处除三害”,收获了一个“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牌坊,与腾讯大战后,可谓名利双收。管他江湖褒贬纷纷,周鸿祎特立独行如故,

如今360要回归A股了。11月2日晚间,上市公司江南嘉捷电梯股份有限公司(601313.SH)发布公告称,360董事长周鸿祎及其控制的两家公司将联合收购江南嘉捷。报告书称,在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周鸿祎。这意味着,接下来360将正式借壳江南嘉捷回归A股。

简单从结果上看,这依然是典型的周鸿祎风格。先“出海”,再私有化,最后回归。乍看上去,当年的“出海”倒向今天回归A股是蓄谋已久的前戏。联想到面对3721泼喇喇华丽丽转身后的叫好叫座,看客们首先面对的问题自然是:360这番回归,于人于己,何从取利?

从两三年前开始,A股大市场的气氛,就一直没有脱离过一种中年油腻的基调,仿佛怕随时心梗一样,得拿速效救心丸撑着。时过境迁,市场中的妖气据说早该黯然收敛了,但新老“韭菜”们却依旧显得面有菜色,好似忘记了一早逐利的初心。

眼前这样难得的节气,缺少大新闻的市场就像缺少炮仗的旧历年。不知道是不是都仅仅出于追新闻、瞧热闹的心,反正360回归的消息大体落定后,随便一搜,都是涨红了脸的腔调,好像360一回来,A股才终于有了崭新的领头人一般,都是些类似“盛宴”啊“惊喜”啊“巅峰”啊之类的形容词,连往日市场里常见的那些揶揄挖苦的小机灵都悄悄地匿了。不了解内情的,还以为舆论谄媚到了要请360在A股黄袍加身的地步呢。

似乎言之尚早了点。

且不说360回归前后,先进行了上市辅导,后突然改借壳,疑似瞒天过海、暗度陈仓,也不说放言“为国家之安全而回归”的大气,更不提那些暴露或潜伏的“N个疑问”,单说市面上常提及的“A股对科技公司估值普遍较高,而美股市场对科技股的认可不足。”在目前阿里巴巴乃至在港股的腾讯今年股价飙升的现实场景下,似乎也说得底气不足。

谈及360回归后对A股市场的影响,监管部门“欢迎优质中资企业回归”,几乎是多年来不增一字的表达,既不否定欢迎,也不删掉回归,算得上中规中矩,显然不能说对360有什么特别好意,最多也就算中性。在目前的市场气氛下,这种表态毫不意外。但是,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仅仅是一个新股发行增加的消息,就人仰马翻了一场,360偌大的体量,怎么没人担心“抽血”,反倒像是360装了满口袋美股的真金白银一头扎回A股池子里一般?当然也有打算攀附“影子股”飞升的。从之前市场走势来看,相关的股票,高开低走的倒是多些。不管大盘,就是个别股票能不能分一杯油腻的羹,都难说。

长袖善舞之人一般都是名声在外,褒贬不论。《笑傲江湖》里的杀人名医平一指,“医一人,杀一人;杀一人,医一人”,多么风光。但桃根仙没头没脑问了一句:“他是‘杀人名医’,他医好一人,要杀一人,倘若医不好一人,那又怎么办?岂不是搞不明白了?”平一指的头发转眼就白了。

“3Q大战”之后,360在公众的眼中,就成为了一家有操守的公司。周鸿祎也从来不糊涂,相信这番锣鼓喧天断不会让他飘飘然。新时代已经来临,资本市场的老经验是不是还管用?这场回归上演的是“猛回头”还是“警世钟”?恐怕尚需事实检验—一定无需等待太久。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