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以土地确权为发力点,神州信息构建智慧农业新生态


来源:东北新闻网辽阳

农村稳则天下安,农业兴则基础牢,农民富则国家盛。乡村振兴战略是促进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增收的治本之策。乡村振兴更需要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多年在农业领域深耕细作的神州信息,正是这样的企业。

  自1998年起,神州信息从农村电算化起步,直至如今根植农村市场近20年,现已全面搭建了完整的“三农”生态链,面向农村市场,形成了“一网一库三大服务”的三农聚合生态和战略定位。通过农村管理服务、农业生产服务、农业交易服务,真正助力农村实现了人与管理者的连接、人与生产要素的连接和人与服务的连接。

   根植农村市场20年,从土地确权到两区划定

  在农地确权方面,神州信息一直是引领者, 无论从软件市场占有率还是确权市场占有率,都已连续多年稳拔头筹,其农地确权、土地流转、产权交易、三资管理、合作社管理、农村集体资产改革等业务也已在全国各地实现布局。

  不仅如此,神州信息还通过自主研发平台,多种服务端全方位的应用架构,已经形成了2项国家级平台,7个整省和总数700个县的用户群体,累计测绘近5000万亩土地。其农地确权电子政务云,已经成为农业部指定、覆盖全国的土地管理平台。

  以20亿亩的基础数据为底库,已确权的5000万亩土地为底图,神州信息在“两区划定”战略的贯彻及落实方面,也已成为了为数不多的具有先发优势的企业之一。通过建立“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进一步实施差别化、定向化精准扶贫,真正实现优化农业生产结构和区域布局。

  一直以来,神州信息基于已有优势,并同时依托近20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完善的产品、设备及人才储备,在原有深入了解辨识土地功能、区域农业发展现状的基础上不断叠加,赋予其更多的生命和场景,实现更精准的划分,协助政府进一步完善土地权能,从而盘活了农村土地资源。

   土地确权释放农地价值,大数据聚合农业生态圈

  神州信息高级副总裁张丹丹表示,土地确权的最终目的是让附着在土地上的三农大数据流转起来,通过流转和运营使土地发挥更大价值。

  土地是农民的命脉,也是可掌握的唯一资源,通过确权将沉睡的资金变为资产,一改往昔邻里间低价流转和粗放式经营。确权后不但有效提升土地流转价值,而且神州信息三农大数据的深入应用,也全面深刻的变革了传统种植方式,通过规模化经营,导入农业现代化生产及标准化服务,进一步促进种植科学化,同时订单农业使农民“工人化”,有效提升了农民的专业水平及竞争议价能力,在确保农产品品质,为农产品品牌化赋能的过程中,实现销售全网化全球化,“为耕者谋利,为食者谋福”。

  以立足三农、助推三农、服务三农为宗旨,神州信息致力于政府管理及物联网管理的双向提升及优势互补。从土地确权流转信息化平台市场出发,构建三农大数据下的智慧农业综合服务平台,为经营主体、服务商提供全产业链的涉农资源对接服务。与此同时,神州信息还成功把握“互联网+”现代农业的风口,将电商、农务、政务等方面数据融合,衍生出“活化“的数据,帮助农村管理标准化、农产品品牌化以及农业交易高效化,搭建现代农业聚合生态圈。

  相信在未来,神州信息将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充分发挥辐射和带动作用。以产业标准建设带动农业信息化产业的整体进步,发挥更大的市场影响力和号召力,带动更多上下游企业参与到农业信息化建设的洪流中,进一步助推“互联网+现代农业”,做到真正激活农村各类资源的价值,为新农人的生产生活提供便捷地智能化服务支撑,持续完善全产业链智慧农业生态圈建设,将城市与农村融合发展,实现“智慧城市+智慧农村”的全面解决之道。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