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中信证券刘炜敏:坚决制止名股实贷


来源:凤凰网财经

由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7 第三届中国PPP融资论坛”于11月1日一2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第三届论坛主题为“新理念新

中信证券资产证券化联席负责人刘炜敏

由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7 第三届中国PPP融资论坛”于11月1日一2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第三届论坛主题为“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共建PPP合作命运共同体”。中信证券资产证券化联席负责人刘炜敏出席并演讲。

刘炜敏表示,第一个关键词叫做长效机制。2014年以来有3万亿PPP项目陆续落地,但是在投资环节期限长、金额大,实际面临的ROE是6到8,而且比较高的覆盖率,这种情况传统资本市场工具对该类资产的适应性相对是比较差的。

他认为,资产证券化主要是有三种核心的约束,资产负债率约束、净资产回报率约束,和A股估值约束,国内市场不同典型的公司面临不估值ROE的水平。

他表示,截至2017年10月30日,国内已发行的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资产证券化产品共139支,累计发行金额1392亿元。

刘炜敏表示,第二个关键词是规范。促进PPP规范发展,约束各方,提高PPP项目质量有积极促进作用。对各类基础进行非常明确的约定,这些规范和约定可以更好指导PPP项目从项目的准备阶段到招标阶段到实现阶段更多的做到要件规范和程序合规,坚决制止名股实贷。

他表示,希望通过PPP充分的信息披露,更好的保护长期投资者的相关利益,从而能形成把真正的资本市场资本引新那些优秀的社会资本方,和管理良好风控优质的PPP项目,以及相应的区域。

刘炜敏表示,第三个关键词叫创新。这里强调所谓有限追溯是证券化不因证券化减少社会投资人在长期公共运营产品中的维护责任,这是有限追溯要义所在。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