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消息人士:中国计划放宽外资在券商领域持股限制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据路透香港11月7日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计划首次允许外资银行在境内证券公司最多持股51%,并可与本地非金融企业合作。此举若得以实施,将成为中国放宽外资所有权限制承诺的关键举措,将允

凤凰网财经讯 据路透香港11月7日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计划首次允许外资银行在境内证券公司最多持股51%,并可与本地非金融企业合作。

此举若得以实施,将成为中国放宽外资所有权限制承诺的关键举措,将允许包括瑞信(CSGN.S)、高盛(GS.N)、摩根大通(JPM.N)和瑞银(UBSG.S)在内的银行业者扩大自己在中国证券领域的市场。证券业务包括从承销到交易的各种业务。

当前西方银行只可拥有中国证券合资公司至多49%的股权。缺乏控制权以及对营收的贡献有限,一直令外资感到沮丧。

其中两名消息人士称,中国证监会官员已非正式地允许部分外资银行制定中国市场策略时,考量计划中的放松股权持有限制。

他们还称,一旦获得国务院批准,允许外资银行持有多数控股权的计划详情料将最终确定并宣布。由于事情的敏感性,这些人士要求匿名。

中国可能放松证券行业所有权限制的消息,恰逢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对中国进行访问。特朗普访华是其亚洲五国行的一部分。

证监会一直鼓励外资对中国债券和股票市场进行投资,这是放松资本市场监管的更全面措施的一部分。证监会尚未立即回覆置评请求。

“我们继续评估各种可行的选项,加强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地位,以便更好地服务客户,”摩根大通发言人称。该行在去年12月把在中国的证券合资公司33%的持股卖给了中资伙伴。

摩根大通在中国的其他金融服务包括企业银行和资产管理。知情消息人士此前告诉路透,摩根大通正在洽谈在中国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

瑞士信贷、高盛和瑞银未予置评。

准入限制

一位消息人士说,政府高层官员给出反馈意见之后,这项提案仍有调整甚至被搁置的可能,并称监管在决策这个所有权问题时,也可能采取以个别银行而论的方式。

虽然眼下受到所有权限制的羁绊,但多数跨国银行都着眼于其巨大潜力,耐心等待该领域更加开放。根据Quinlan & Associates的一份报告,2015年中国经纪业务营收高达410亿美元。

这家金融领域咨询公司指出,假设机构经纪业务营收在上数总额的占比为10-15%,那么每1%的市场份额将产生最多达6,000万美元的年营收。

消息人士说,若能解除外资持股上限至多49%的限制,外银将可从目前合资伙伴的手中买进更多合资企业的股权,或者结成新的合伙关系。

外银如果能拥有管理控制权,将得以通过合资企业来提供更多服务,并凭藉其全球网络的实力优势来争夺中国市场份额。

另外,业界人士表示,若是允许包括官方实体在内的中国非金融公司与外银结成伙伴关系,那么将有助于外国企业更好地掌控业务。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