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A股情报:六大现象集中爆发 一旦错过与牛市无缘


来源:A股情报

一、证券要闻:●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日前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的主要职责包括: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审议金融业改革发展重大规划;统筹金融改革发展与监管等。●李

本周三A股冲高回落,收盘微涨。上证综指涨0.06%至3415.46点,深证综指涨0.05%至2013.71点。由盘面看,继前一天银行股、石油股发力后,周三改由券商股发力。小票大多随波逐流,但多数表现平稳。震荡中沪指再次创出22个月新高,上海证券报总结出市场近期资金活跃度显著提升、融资余额突破万亿等六大现象,认为目前的A股结构性牛市特征明显。六大现象具体包括:

现象一:全球牛市氛围蔓延

上一个交易日,在全球牛市氛围蔓延的热潮下,A股也没有停下“慢牛”的脚步。上证指数、深证成指盘中双双刷新22个月新高。市场资金活跃度显著提升,两市融资余额自突破万亿关口后延续增长趋势,沉寂半个多月的游资资金也开始有所活跃。

8日,香港恒生指数盘中最高升至29123.44点,再创十年新高。阅文集团上市首日大涨86.18%,市值达到928亿港元。腾讯控股连续6个交易日刷新历史新高,累计涨幅超过10%。

受国际油价持续上行影响,港股石油石化板块近期同样表现强势。美股三大指数7日盘中全部刷新历史新高,日经225指数7日刷新近26年来新高。英法德等欧洲主要国家股指近期同样刷新多年新高。

现象二:融资余额持续攀升

回到A股,沪深两市融资余额本周呈现攀升趋势,前两个交易日累计增长119亿元至10072.35亿元,自月初突破万亿关口后再创近22个月新高。从资金流向上看,食品饮料、医药生物行业成为本周融资客买入的首选。

现象三:游资又趋活跃

随着近期热点层出不穷,10月中旬以来沉寂许久的游资资金再度躁动,360概念股同样成为了游资追逐的第一目标。

北上资金也难耐寂寞,深股通昨天净买入平安银行3.65亿元,创年内最大单日买入规模。

现象四:分级基金上折

牛市又一现象,分级基金上折。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日,国金50B距离上折仅差0.04%,也就是说只要上证50指数再上涨0.04%,该基金就将触发上折。而目前该基金已经停牌等待最后的上折时刻。

分析人士认为,如若该基金触发上折,这将是近两个月来第二只上折的分级基金,只有在牛市出现的上折现象,近期频频出现,说明结构性牛市行情已然强势。

现象五:东方红产品遭百亿资金疯抢

11月8日,东方红发售新产品再度“爆款”,不到半天认购超过百亿。上午9时,东方红睿玺正式开售。开售后短短1分钟内,招行渠道已经卖出6亿元,半天全渠道大约认购已经超过100亿。不过,这只产品总规模满20亿会进行比例配售。

上一只募集过百亿的基金是9月19日打开申购的东方红睿丰,当时不到6小时募超百亿的消息在圈内引起轰动。

现象六:上市公司业绩大幅增长

上市公司业绩大幅增长,是A股走牛的基础。数据显示,目前有多达344家公司预计2017全年净利润最大增幅超过50%;其中,186家公司预计增幅超过100%。

一、证券要闻:

宏观面 

●特朗普访华首日中美签大单,基建合作可互补互利。11月8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经贸合作是特朗普此次访华的一大重点,美国政府对此极为重视。8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人民大会堂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举行会谈,双方就中美经贸关系相关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共同见证了特朗普总统访华部分商业成果的签约。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日前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的主要职责包括: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审议金融业改革发展重大规划;统筹金融改革发展与监管等。

●李克强在经济专家会议上讲话,要求保持宏观政策稳定性和连续性,要求坚持质量第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见证下,中美企业家11月8日下午签署19项商业合作协议,涵盖生命科学、航空、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总计约90亿美元。

●央行、银监会修订《汽车贷款管理办法》,自用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0%,商用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0%;自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5%,商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5%;二手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0%,自明年1月1日起施行。

●保监会:坚持“保险业姓保”、“监管姓监”,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利益,全面落实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风险、深化改革三项重点任务,进一步推进“1+4”系列文件落地。

●据21世纪经济报道,重庆市金融办日前下发《关于开展小额贷款公司现金贷业务自查的通知》,自查对象针对重庆市金融办批准设立的网络小贷公司。《通知》指出,各公司要对自设立以来开展的现金贷业务情况进行自查,自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利率、放贷对象、贷款用途、资金来源等。

●中煤协会长王显政表示,煤炭产能总体过剩的态势并没有改变,煤炭市场仍然存在许多不确定性;多数煤炭企业仍处于微利状态,行业亏损面仍有20.7%,经营状况并未得到根本好转。

●法国财长:未来两年内,欧盟需要针对谷歌、亚马逊、苹果等跨国企业纳税问题出台协议。

●阳煤集团和梧桐树资本联合出资成立的阳煤产业基金举行签约仪式,标志着山西首只国企发起市场化运作国企混改100亿基金正式成立。该基金将重点围绕阳煤集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并购重组等方向进行投资。

●上交所对亿阳信通控股股东亿阳集团予以监管关注;此外亿阳集团近日收到黑龙江证监局警示函措施,警示函提到亿阳集团信息披露不及时问题。

市场面

●隔夜外盘:美三大股指收创新高苹果市值涨破9000亿美元

美东时间周三,欧美股市涨跌互现,美国三大股指再度齐创收盘历史新高。苹果股价连续四个交易日创收盘纪录新高,市值突破9000亿美元大关,离1万亿美元的里程碑更近一步。

截至收盘,欧洲STOXX 600指数跌0.05%,报394.45点;道指涨0.03%,报23563.36点;纳指涨0.32%,报6789.12点;标普涨0.14%,报2594.38点。

●白马股巨震之后还有戏吗?扎堆大宗交易被机构对倒

值得注意的是,现身大宗交易平台的白马股中,多只都属于机构之间的对倒,如美的集团、五粮液、洋河股份大宗交易买卖双方均是机构席位。今年四季度以来,多数白马股陆股通持股比例较三季末出现提升,但数量已降为48只,表明陆股通资金仍在对多数白马股采取买入策略,不过买入热情已较之前略有降温。

二、热点事件:

●媒体:二十多家乐视移动售后服务商周二下午聚集在乐视大厦1楼大厅,据了解,这些服务商来自河北,天津,山东,江西,武汉等地,乐视移动方面总共欠款2000多万,各家欠款从上百万到几十万不等。乐视控股工作人员回复称没钱。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亿阳集团发行的多只公司债8日召开持有人会议,据一位参会机构持有人透露,由亿阳集团主导的引进战略合作者的相关重组方案正在进行中,一些相关战略投资者也已经圈定,很快就会有相应的消息公布。此前亿阳集团与大同集团产生债权转让纠纷,并发生交叉违约,使得其发行的2016年公司债面临违约危机。

●携程虐童事件:托幼所未备案老师下跪道歉。近日,携程托管亲子园教师打孩子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显示,教师除了殴打孩子,还强喂幼儿疑似芥末物。11月8日,携程网CEO发表了一封公开信,称其内心充满了愤怒,并将汲取教训,付费对孩子进行进一步的体检和心理干预。同时称绝不姑息相关人员,将事情追责到底。另有视频显示,在家长会上,视频中虐童的老师下跪给家长道歉,家长情绪十分激动地进行控诉。

三、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海澜之家公告,公司计划公开发行不超30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将投资于产业链信息化升级项目、物流园区建设项目和爱居兔研发办公大楼建设项目。

东方市场公告,重大资产重组通过商务部反垄断局的审查,尚需中国证监会核准。

中国重工公告,国务院国资委原则同意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总体方案。

海澜之家公告,拟公开发行不超30亿元可转债,募集资金将投资于产业链信息化升级等项目。

————停复牌————

豫园股份披露修订后的重组草案,股票11月9日复牌。

南通锻压披露修订后的重组草案,股票11月9日复牌。

德新交运公告,近日与相关方签署股权收购投资意向书,股票继续停牌。

嘉化能源公告,筹划的重大事项构成资产重组,股票继续停牌。

————投资合作————

傲农生物公告,公司与安陆市政府签订《框架协议》,公司计划与安陆市政府开展投资合作,在安陆市投资建设年出栏50万头生态型现代化生猪养殖的项目。项目总投资预计为6亿元。

众泰汽车公告,携手福特在华设立合资公司,生产纯电动乘用车,投资总额50亿元,双方均等出资。

科大讯飞公告,与北京汽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智能人机交互技术、智能车联网平台等业务领域展开合作。

永安行公告,与北京新能源汽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联合开发为永安行定制的基于互联网、多媒体信息技术的新一代纯电动汽车。

中矿资源公告,拟通过全资子公司香港中矿以1000万澳元认购澳大利亚PSC公司11.14%股权,从而获得津巴布韦Arcadia锂矿项目部分产品包销权。

新野纺织公告,拟在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投资建设高档气流纺项目,预计投资总额10亿元。

————重大事项————

银亿股份公告,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宁波银亿房产拟作价1.88亿元向广州汇吉天弘基金转让其控股子公司舟山银亿房产56%股权,拟作价5600万元向广州汇吉天瑞基金转让其控股子公司舟山银亿新城房产56%股权,共同合作开发舟山鲁家峙岛项目。预计获得收益约3亿元。

隆鑫通用公告,与宝马公司合作,由公司生产的等多款摩托车产品正式发布,部分产品开始向宝马公司持续供货。

九阳股份公告,拟斥资不超1.1亿元回购股份,用于后期实施股权激励计划,预计回购不超500万股。

银亿股份公告,全资子公司宁波银亿房产拟转让旗下两公司部分股权,公司预计获得3亿元收益。

————增减持————

焦作万方公告,和泰安成近日再次举牌,持有公司股份达到约15%,且不排除未来1年内进一步增持的可能性。

中南建设公告,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累计买入1.31亿股,占总股本约3.52%。

证通电子公告,员工持股计划已累计买入1304.9万股,占总股本2.53%。

浙江众成公告,实控人的一致行动人陈健增持960万股,占总股本约1.06%。

南方汇通公告,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中车贵阳完成买入计划,累计买入844万股,占总股本2%。

赛轮金宇公告,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宋军的配偶赵冬梅完成增持计划,累计增持978.47万股。

启迪古汉公告,控股股东进一步增持68.9万股,持股比例达到25%。

天广中茂公告,股东陈文团累计减持2463万股,占总股本0.99%,持股比例降至4.94%。

依顿电子公告,控股股东累计减持951.4万股,约占总股本的0.953%。

奥马电器公告,股东蔡拾贰已累计减持635.45万股,减持比例达到1%。

金轮股份公告,控股股东近期累计减持226.2万股,占总股本的1.29%。

中利集团公告,实控人的一致行动人中立创投向中利控股转让464.2万股,占总股本0.72%。

————中标与合同————

特锐德公告,公司与曹县农业局签署了《山东曹县64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扶贫项目PPP合同》,项目总投资约4.16亿元。

美晨科技公告,公司的控股孙公司石城旅游的全资子公司法雅园林中标“焦岗湖花田花海旅游区PPP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为2.59亿元。

合众思壮公告,公司牵头的联合体,中标和田地区“雪亮工程”建设PPP项目,中标金额10亿元。

首开股份公告,公司10月实现签约面积15.31万平方米,签约金额36.14亿元。1-10月,公司共实现签约面积244.36万平方米,同比降低11.67%;签约金额576.96亿元,同比降低3.26%。

上海建工公告,全资子公司五建集团中标南京华侨城施工总承包工程,中标价25.07亿元。

东方电缆公告,中标神华集团电缆采购项目,金额4.51亿元。

菲达环保公告,草签织金县生活垃圾收运系统工程PPP项目合作协议,总投资1.02亿元。

大禹节水公告,与景东彝族自治县就水利、农业等签订PPP合作意向书,总投资约18.65亿元。

中国天楹公告,签订扬州市江都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BOT项目,投资概算约为3.2亿元。

天域生态公告,联合预中标襄州区“绿满襄州”PPP项目,总投资估算为4.35亿元。

紫鑫药业公告,全资子公司初元药业与九州通医药签署1.95亿元人参产品购销框架协议。

北新路桥公告,预中标新疆公路项目工程,中标金额8.98亿元。

龙元建设公告,成为潍坊市奎文区教育基础设施PPP项目预成交供应商,总投资为4.28亿元。

————业绩————

万达电影公告,1-10月累计票房72.6亿元,同比增15%。截至10月31日,公司拥有已开业影院483家,4260块银幕。

*ST川化披露2017年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盈利约3亿元-3.3亿元,同比降63.35%-66.68%。

金杯汽车公告,前10月汽车产量14647辆,同比降5.88%;汽车销量14790辆,同比降14.54%。

————其他————

博雅生物公告,公司“凝血因子类产品生产研发大楼项目”的人纤维蛋白原生产车间通过GMP认证许可正式投入运营。

华夏幸福公告,下属子公司近期竞得土地面积合计为77.34万平方米,成交金额31.57亿元。

四、机构评述:

首证投顾:耐心持股是上策

沪指经历近一周震荡调整过后,目前重返5日均线之上。对于之前调整的残酷性来说,显然市场的投资者最为感同身受。当指数被权重类品种高位护盘强支撑,指数虽难有根本性的彻底回调,但不同类品种的热点纷纷展开不同级别的调整。对于指数而言,我们应该坚定信心,目前正处于牛市氛围格局中,周月线已经很明显开始站稳重要级别均线,预示向好格局不变。但对于日线的残酷折磨已有一段时间,不同类热点在前期大肆连续表现后,也顶不住高位的滞涨,纷纷调整延续。

最后,还是理性提醒投资者,目前大盘格局下再度恐慌将是严重错误的思想,建议理性看待!存在即是合理。2638点牛市已经开始!目前投资者散户如果还是没有持有个股,将错失后期指数大级别向上拉升的机会。所以,目前投资者耐心持股变可以获得日后收获!谨慎追涨杀跌,看别的品种涨得好,就去追进,市场共性每一次都会告诉我们,任何题材、品种、个股都有表现机会,只是需要时间的传递!

广州万隆:震荡行情关注强者恒强的投资机会

大盘指数早盘相对强势,午盘之后有获利回吐压力。结合成交量仍保持温和状态的情况分析,说明资金仍相对稳健。

投资者观点方面,谨慎偏多的观点依然延续。认为随着美联储年末加息,以及国内金融监管加严等因素的干扰下,行情很难有强势性的机会。虽然近几个交易日,白马股是再创新高,且强周期权重股亦出现阶段性反弹的迹象,但是对于当前白马股的估值以及权重周期股的业绩改善空间仍是持有比较疑虑态度的。也就是说,目前投资者对超预期的反弹,并没有太强烈的追高意愿。

万隆证券研究中心认为,行情的反弹即受投资者的情绪预期影响,亦受资金面的影响。而当前的情况来看,投资者的仓位普遍仍处于相对较高水平,因此当前投资者不愿意追高行情的主要原因或者更加偏向受资金面的影响,而并非预期的谨慎。这是当前我们需要强调的。而在中期预期向好的大格局环境下,建议投资者关注强者恒强的投资机会。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