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又见惊魂闪崩:持有这类股要小心 有的在数跌停板


来源:数据宝

作者:陈见南三类股再成为闪崩集中营在主要指数走势平稳的情况下,近期部分股票走出闪电崩盘走势。ST板块、次新股等题材类股票,成为闪崩股票集中营。比如ST板块的*ST众和、*ST中安、*ST东海A等,近3

作者:陈见南

三类股再成为闪崩集中营

在主要指数走势平稳的情况下,近期部分股票走出闪电崩盘走势。ST板块、次新股等题材类股票,成为闪崩股票集中营。

比如ST板块的*ST众和、*ST中安、*ST东海A等,近3个月均出现连续跌停板;次新股方面,中富通、正元智慧等,高位突然断崖式暴跌。

昨日,也有股票出现短线崩盘式大跌。迪贝电气、迪威视讯两只股票跌停,智能自控、光威复材、联合光电等个股尾盘快速跳水。从迪贝电气走势来看,该股已经出现几次高位崩盘式大跌,包括8月2日开始的连续三个跌停,10月17日大幅震荡,10月24日跌停。

除了短线这些次新股闪崩以外,中富通、正元智慧两只次新股的崩盘更加让投资者惊魂。正元智慧10月20日一度创出历史新高,10月24日至26日就连续3个跌停,从86元跌至50元附近只用了6-7个交易日。另一只股票中富通也不遑多让,7月21日还创了历史新高,现价只有33元多。

迪贝电气的走势,一定程度上说明高高在上的次新股,随时可能面临着杀估值的惨烈景象。而迪威视讯的表现,则一定程度上说明绩差股或者壳概念股,也可能随时面临着大幅调整。截至最新,迪威视讯已经连续六连阴,不到一个月时间调整幅度近20%。更加惨烈的股票是智慧农业,9月份股价还在7元上方,现在只有4块多,8月以来最大调整幅度达到40%以上。

另一个壳概念大户,ST板块,更是出现连续跌停的惨烈走势。*ST中安、*ST东海A、ST慧球等个股8月份以来均是出现8个以上跌停板。近期的*ST众和,则也走在数跌停板的路上,已经出现了连续4个跌停板。

事实上,今年以来这三类股票已经出现好几次闪崩走势了。近期这类股票的走势说明,持有ST板块、次新股、绩差壳概念股等题材股票,还是谨慎为妙,这种现象仍会时不时的出现。近期连跌幅度较大的股票,也有不少这类股票。

连跌的绩优增长股有这些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75只个股连续下跌超过三个交易日,21只个股连续下跌超过五个交易日,连跌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哈空调(9天)、山东药玻(8天)、腾龙股份(7天)。连跌个股期间累计跌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德奥通航(25.28%)、*ST众和(18.58%)、迪威视讯(16.96%)。

除了*ST众和、迪威视讯等个股是上述股票外,连跌幅度较大的德奥通航、哈空调等个股,也是属于绩差壳概念股类别。

不过,也有些绩优增长股出现在连跌股票中。数据显示,75只连续下跌个股中,6只个股按照机构预测(5家以上机构预测)的今年年度净利测算市盈率低于20倍且净利正增长,华侨城A市盈率最低,仅为8.20倍。

龙虎榜追踪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最新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买入0.92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7只;净卖出的个股有6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中信国安、长信科技、贝瑞基因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5.67%、7.53%、14.83%。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5只,其中多氟多、长信科技、贝瑞基因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多氟多、贝瑞基因、长信科技,净流入力度分别为20.69%、19.95%、16.05%。

近日58股被增持5只业绩暴增

最新数据显示,近十个交易日有58家上市公司被增持,增持股数合计3.53亿股,增持市值达46.65亿元(增持股份变动以公告中变动截止日为准)。其中康得新被增持的股数最多,达7637.91万股,占流通A股比例为2.64%;康得新被增持的市值最多,达16.79亿元;而增持股数占流通A股比例较高的公司为冠昊生物,增持比例高达5.08%。

结合年度业绩(业绩预告)来看,天马股份、三元达、卓翼科技等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增幅分别高达151.55%、114.23%、93.22%。这些绩优且被增持的个股,或是股价已经被低估,或是未来潜力较大,值得关注。

短期均线现金叉股揭秘

最新数据显示,有47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炬华科技、乔治白、拓尔思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3.03%、2.33%、1.19%。

值得注意的是,贝瑞基因、格力电器、方大特钢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1.31亿元、1.06亿元、0.82亿元。

注:本资讯所有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