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A股结构性慢牛格局不断自我实现 主力思路生变


来源:广州万隆

股市水太深,套路一个比一个“真”。早盘还是反弹主力军的券商午后突然变脸,一路震荡下行并拖累两市冲高回落,周三大盘最终在创下22个月以来新高后留下了一根并不算短的上影线,好在小盘

股市水太深,套路一个比一个“真”。早盘还是反弹主力军的券商午后突然变脸,一路震荡下行并拖累两市冲高回落,周三大盘最终在创下22个月以来新高后留下了一根并不算短的上影线,好在小盘股表现不算太差,局部赚钱效应也可圈可点。

大盘冲高回落又意味着什么呢?首先明确一点,从盘中创下反弹新高来看,A股结构性慢牛格局正在不断地自我实现,所以短线的技术调整不妨碍中期趋势向好。其次,可能有不少投资者会说量能欠缺不支持权重与题材全面走强并最终导致两市冲高回落。

这只是笼统的表述,我们尝试进一步深入分析。在回答这个问题前,先说说中小成长股。

继上周末新股发行家数恢复至前期水平后,这两日又传出IPO过会否决率大幅提升,在这两大利好消息刺激之下本周次新股持续走强,相关指数更是在周三进一步创下反弹新高;此外,360成功借壳江南嘉捷不仅引领了中概股回归的新风向,更激发了市场对壳资源股的强烈关注,并购重组类题材这几天也是风生水起。

这两类股迎来了监管政策大礼包,自然也吸引了不少资金大举涌入,所以伴随着场内资金高位大规模调仓换股,市场在尝试进行风格切换的过程中也引发了盘面剧烈震荡,这才有了大盘冲高回落一幕出现。要知道,如我们前文所提到的,游资前期介入白马只是权宜之计,在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后,中小题材股将回归短线博弈主战场,所以周三不少高位白马股如伊利、美的等遭到资金大举出逃。

既然短期市场风格偏好有转向的迹象,也就意味着高位蓝筹在获利回吐后将会出现一定休整,取而代之的是相对低位的成长股迎来补涨机会。那么投资者应该遵循避高就低的原则,及时止盈涨幅较大的高位蓝筹股,并加大对低位放量的成长股关注度。当然,中长期来说,绩优白马中线走牛的逻辑并未得到证伪,所以短期市场风格切换暂且当作小插曲来对待。

最后再说说盘面,次新股以及并购重组题材的炒作成为两大看点:其中三连板的沃特股份取代掌阅科技成为次新新龙头,并带动宇环数控、铭普光磁、创业黑马等纷纷跟风涨停;乔治白封死二连板,并带动一批st股跟底部强势反弹;此外,特斯拉概念在调整充分后周三也卷土重来,长信科技、威唐工业、多氟多等相继拉板。总体来说,伴随着市场做多热情的升温,中小题材股迎来了反弹的好时光,投资者且行且珍惜。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