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2017年A股伤情报告:一将功成万骨枯 70%成炮灰


来源:量化精灵

来源:量化精灵截止2017年11月8日,今年发行的股票有388支股票,现在两市共有股票3444只股票,新股都剔除掉,还剩下3056只股票,在这里只有904只股票实现了股价上涨,其他的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来源:量化精灵

截止2017年11月8日,今年发行的股票有388支股票,现在两市共有股票3444只股票,新股都剔除掉,还剩下3056只股票,在这里只有904只股票实现了股价上涨,其他的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也就是说你在A股买支股票,放在那里不动,有70%的几率你还是赔钱的。如果你的胆子更大一点,去炒那些市值在流通市值低于50亿元一下的股票,那么股票上涨的占比只有4.29%。

2017年是强弱分化最剧烈的一年,上证指数为正收益,但改变了过去齐涨齐跌的格局,A股过往炒小炒新生态环境被新股发行提速给摧毁,小市值个股越来越多,并且感觉市值低点无底线。2017年以大为美,以行业龙头为美,买对并持有,一本万利,买错并持有,血本无归(举例来说,同样是银行,工商银行赚、民生银行和江苏银行亏,收益率千差万别,同样是地产龙头,绿地控股和万科)。以静态持股为例,但就上涨下跌家数对比,抛开拉高上涨数据的新股数量,以2016年年末3016只股票计算,年内亏损面73%,如果加上以开板价买入的新股进入统计,开板买入即高点,痛苦指数还要进一步上涨,持有新股亏钱效应甚至比很多老股更厉害。

如果把数据拉长到2016年年初到现在,上涨家数1246家,注意哈,扣除2016年以来上市交易的新股609家(新股从不破发,可怕吧,万能的新股制度,全世界都没有的奇葩),上涨家数只有637家,注意新股带给二级市场都是伤害不是正收益,正收益都被通道拿走了吗,买到的新股持有到现在90%都是亏(没有例外),中签的,未开板买到的都是赚,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说个简单例子,目前两市3500只,2016年买到637只持有,现在能赚钱,其他买到就亏钱,买到开板的新股持有更亏钱。2016年至今涨得最多的股票依然是寒锐钴业,新股霸占了全部的涨幅榜,没有之一,任何牛股都不能超越新股。最牛的老股依然是摘帽的水井坊,2.72倍,山西汾酒2.03倍,沧州大化1.97倍,贵州茅台1.93倍,四川双马1.88倍。跌幅最惨的欣泰电气92%,金亚科技82%,ST中安78%,新都退78%,兆日科技78%,还记得暴力的暴风科技,也在榜上,跌了75%,原来TMT 行业在跌幅榜上随处可见,当然2016年前上市的新股那更是当仁不让霸占了多数跌幅榜席位。亏得最多的股票依然是:开板的新股不要长期持有,大幅持续上涨而没有业绩支撑的股票(疑似庄股),开始持续亏损的即将可能带帽的股票

为什么指数涨了,市场大跃进了,大小非都发了,二级市场股民却不能分享市场红利?

第一,缺钱,缺钱,缺钱;市场妈妈养活不了这么多源源不断的新生儿,5000亿的两市成交对比高峰期20000亿成交,从1000多家上市公司发展到3500家,还不包括新三板的上万家,同志们,知不知道日成交低于1000万元的公司都有40家了,我们正在港股化,大量的股票被边缘化。截至当前,2017年上市382家,新增流通市值5712亿,新增总市值28393亿,为了上市新股,我们花了5712亿来维持目前这些新股的股价,未来1-2年我们还要应对23000多亿的潜在减持预期,2016年至今上市610家,新增流通市值11968亿,新增总市值48101亿元。恐怖吧, 2006年年底上海交易所流通市值1.6万亿,深圳8575亿元,我一直再想,二级市场投资全部抱着现钞买入开板的新发行股票,央行印钞机能够忙得过来,那个画面太美不好想象。印股票比印钞票来得快,定向扶贫,功在千秋,股票比钞票贬值速度快。未来我们可能穷的只剩下股票,没有钱没有钱,股票几文钱一股你要不要。

第二,业绩太差,价格虚高。如果新股开板价能够卖出全部股票,估计大小非都想全部一卖而光。我们的经济体,大家都知道能够持续赚钱的就是银行,银行赚了A股一半的利润,A股90%的公司都是在为银行打工。同质化,低附加值,产能过剩,无核心竞争的中小公司能够存活就不错了,做大做强大概率就是梦想,更何况上市前三年是好汉,业绩好得教科书编排的一般,上市后就是怂汉,业绩变脸如翻书,利润收入江河日下。举个例子,A股这么多年,上市公司这么多,没有出现一家腾讯,阿里巴巴、百度这样世界级的公司,没有一家。亏损企业都在海外上市,不少公司不仅不亏损了,还成为了参天大树,盈利企业都在国内上市,结果浪费了上市资源不说,全面ST化。再说说搞笑的事情,物流行业5大巨头顺丰、圆通、中通、申通和韵达,要么在美国上市,要么借壳上市,但是上市中小物流企业数量可不少,这不是搞笑吗,龙头优势企业正规渠道上不了A股,中小物流企业都能上,在物流行业的竞争中,邮政都竞争不过,那些中小物流企业难道还能逆袭这些千锤百炼的龙头企业,真的是扶贫,上市资源倾向于绩差企业,主管部门的母爱真伟大。现有的发行制度是有重要的制度问题,IPO能不能不审,谁都可以发,只要保证公司信息公开无误,法制健全,事后追责,郭树清主席的迷惑也是市场的迷惑。

第三,新股上市交易制度。发行价涨个3、5倍是常态,10倍也不稀罕。一夜暴富,一夜暴富,大股东还能安心继续干实业吗?搞上市就是最大的实业,做什么也没有这个挣钱快。能不能首日不设涨跌限制,甚至直接全流通发行,通过市场交易直接让公司价值一步到位。股民也是顾客,A股年年宰客,考虑股民感受没有?融资任务是重要,但是投资回报也重要,开板价就是天花板,未来3年大概率看不到的价格。网下发行向社保等机构发行不低于40%,这也是消费歧视,一年募集资金1500亿计算,40%就是600亿,开板卖出,按照3倍计算,无风险收益1800亿。

A股的未来可能是辉煌的,一将功成万骨枯,只看到龙头企业站在了聚光灯前,更多的上市公司就是被淘汰的背景板。不同行业,不同公司,甚至同一行业,不同公司,股价可能都是天翻地覆。IPO大跃进,股票就像草纸,要多少有多少,无限量供应,要么拥抱龙头优势企业,要么退出A股,市场竞争的结果就是走向垄断和寡头,强者恒强,优势企业毕竟是稀缺的。A股曾经齐涨齐跌,全面普涨,全面普跌,可是我们可能再也回不去那个时代。股民们,不少股票又要新低,个股成交更加萎缩,低市值公司也在扩大,但那又怎么样,指数也许还要一路北上,未来可能没有风格切换了。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返,天冷了,好个秋。

市场争夺很激烈,个股在破位,一个向上是天堂,一个下地是地狱。

image

数据来源:Wind资讯

附件2:2017年以来跌幅排名前50个股

image

数据来源:Wind资讯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