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特朗普商贸团来华:两上市公司直接受益 一股涨停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1月9日与特朗普访华团特雷克斯公司签订协议的A股上市公司海伦哲封死涨停。海伦哲9日早间公告,根据特朗普访华议程安排,公司11月8日与美国特雷克斯公共事业设备公司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了签约仪

凤凰网财经讯 11月9日与特朗普访华团特雷克斯公司签订协议的A股上市公司海伦哲封死涨停。

海伦哲封死涨停

海伦哲9日早间公告,根据特朗普访华议程安排,公司11月8日与美国特雷克斯公共事业设备公司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了签约仪式,双方在五年内将合作生产5000台高空作业车,销售额约50亿元人民币。海伦哲自2009年起成为特雷克斯公共事业设备公司的合作伙伴,并自2015年起成为其在中国的唯一经销商。

9日午间,再有一家上市公司发布相关利好公告。

东华能源(002221)公告称,根据特朗普访华议程安排,公司8日与美国UOP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关于60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项目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公司规划建设7个丙烷脱氢项目(包括已建成的项目),每个装置产能为60万吨/年,有意向全部采用UOP公司的技术,规划建设的7个项目(包括已经建成的2个项目)项目将落户于宁波和连云港等沿海沿江城市,总供货金额预计将达到2.2亿美元。

截至午盘,东华能源涨幅超5%。午后极有可能再度冲高。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于11月8日下午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也是特朗普今年初就任美国总统以来首次访华,也是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中方接待的第一起国事访问。除了全套国事活动,中方还将安排两国元首进行小范围、非正式互动。

美国雅虎网站称,此次随特朗普访华的美国经济界阵容豪华,包括40多个美国大企业负责人,届时将与中方签订大规模经贸合作协议。报道称,其中最大交易之一就是讨论中石化在美国进行大约70亿美元投资一事,这将给遭受飓风重创的地区创造就业机会。

而根据彭博社报道,实际上有超过100家美国公司申请加入贸易代表团,但最终商务部挑选了40家左右。但从目前披露的这份访华团名单来看,特朗普的商贸团共有29位商业及政界领袖。

早前,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也在本月2日的国务院新闻办记者会上表示,特朗普访问北京期间,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将率领商务代表团随团到访,双方将签署商业性合作协议。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11月7日接受采访时也提到,两国元首将见证一系列文件的签署,涵盖制造业、能源等诸多领域。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在特朗普及其商贸团落地仅2小时后,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L. Ross. Jr.)见证下,中美企业家就已经在人民大会堂河北厅签署19项商业合作协议,涵盖生命科学、航空、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总计约90亿美元。

汪洋8日称,“今天只是‘暖场’,好戏在明天”。事实上,随同特朗普来华的企业家,已经表示了对合作的期待。名单中的第十五位企业家,美国多元化高科技和制造企业霍尼韦尔全球高增长区总裁沈达理是本次特朗普访华随行的企业家之一。他在央视的采访中表示,中美关系对于美国企业界来说无疑是最重要的双边之一。对于霍尼韦尔,这必定是最重要的双边。

5年前,中国已成为霍尼韦尔美国本土以外的最大市场,也是市场份额增长最重要的区域。他还表示:“我非常期待特朗普这次访华,希望中美双方能取得更多互利共赢的合作。”

2015年9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赴美进行国事访问,随行的阿里巴巴、万向集团、腾讯、联想集团、新奥能源、中远集团15位企业负责人就成为万众瞩目的对象,随后15家企业更是与美方达成了一些列合作,成果颇丰。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