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向钱潮选举管大源为新任董事长 接棒已离世的鲁冠球


来源:澎湃新闻网

万向钱潮股份有限公司 视觉中国资料图

11月9日下午,万向钱潮(000559)公告,原董事长鲁冠球先生于10月25日午时因病逝世,为保持公司经营管理及董事会运作的连续性与稳定性,董事会选举管大源为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

公告显示,管大源,男,1963年12月生,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党员,此前为万向钱潮副董事长。现任万向钱潮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万向集团公司资深执行副总裁、万向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顺发恒业股份公司董事长、河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大洋世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向德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管大源1980年3月进入万向工作,身兼通联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承德露露、大洋世家、万向德农、万向财务等多家子公司的董事长,是“万向系”的重要人物。

当年顺发恒业成功借壳“兰宝信息”,成为国家股权分置改革后第一只成功借壳上市的股票,管大源立下了赫赫战功。为此,2009年10月16日万向集团下发通报,给予管大源特殊贡献奖,奖励1000万元。

万向钱潮10月26日曾公告称,鲁冠球继承人尚未办妥股权继承相关手续。目前尚未有进一步的消息。

万向钱潮的母公司万向集团董事局此前决定,鲁冠球之子鲁伟鼎正式接棒万向集团。

11月3日,万向集团董事局召开特别会议。经万向集团董事局会议选举产生,一致通过实际控制人鲁伟鼎为万向集团公司法定代表人,担任董事长、首席执行官。会议决定,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职务的称谓,作为对创始人鲁冠球同志的尊称和纪念,将被永久保留。

鲁冠球直接持有万向钱潮703.3349万股,占总股本的0.26%,通过万向集团公司持有15.28623099亿股股,占总股本的55.52%,合计持有55.78%。鲁冠球直接持有万向钱潮703.3349万股,占总股本的0.26%,通过万向集团公司持有15.28623099亿股股,占总股本的55.52%,合计持有55.78%。

11月9日,万向钱潮以平盘收于11.7元/股。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