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雄安NB-IoT项目落地 两龙头股有望爆发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据媒体报道,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近日竞相对外展示各自在雄安新区部署的基于NB-IoT网络的示范应用项目。中国移动的智慧灯杆通过智慧路灯控制系统实现了路灯管理的智能化、现代化,其主要功能为智

凤凰网财经讯 据媒体报道,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近日竞相对外展示各自在雄安新区部署的基于NB-IoT网络的示范应用项目。中国移动的智慧灯杆通过智慧路灯控制系统实现了路灯管理的智能化、现代化,其主要功能为智能展示、震动告警、预约施工、井盖追踪等。中国联通则在雄安联通办公区、惠友购物中心等场所实现了App应用模式的智能停车业务示范,下一步将与第三方合作实现智能停车正式商业应用。

2017年6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关于全面推进移动物联网(NB-IoT)建设发展的通知》称,建设广覆盖、大连接、低功耗移动物联网(NB-IoT)基础设施、发展基于NB-IoT技术的应用,有助于推进网络强国和制造强国建设、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发展。分析认为,NB-IoT是当前通信业的热点,它具有广覆盖、低耗能、大连接等诸多优点,在公共事业、智慧建筑、农业与环境、工业应用、消费与医疗、智慧城市、后勤保障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商业应用,并且符合雄安新区总体定位要求。据悉,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将持续部署NB-IoT网络,并结合实际需求开展产品研发,机构建议关注三川智慧、金卡智能。

个股研报

三川智慧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水计量功能服务商、智慧水务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全力推动NB-IoT 物联网水表的研发与推广,参与发起并成立移动物联网产业联盟。目前承接鹰潭市6.5 万台智能水表改造项目,打造全国首个NB-IoT 智能物联网示范城市,未来国内物联网水表需求有望迎来爆发。实现出口收入0.39 亿元,同增23%。智能表业务与华为保持密切合作,积极开拓国际市场,3 月中标安哥拉10.10 万只智能预付费水表项目,合同金额701 万美元,期限两年,为公司拓展非洲、中东等市场提供商业模式保障;澳大利亚NB-IoT 物联网超声水表项目目前已获得1000 台试用订单。预计2017-2019 年净利润1.11/1.60/2.02 亿元,EPS 为0.11/0.15/0.19元。目标价调整至7 元。[光大证券]

金卡智能

10月23日晚金卡智能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该季度营业收入35767万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165万。在2017年3月份在深圳启动的金卡智能NB-IoT物联网表的挂表测试中,抄表成功率和准确率都达到100%。同时NB-IoT物联网表还具有优异的覆盖特性和功耗特性;在9月12日,深圳燃气、中国电信、华为和金卡智能4方共同启动了“全球首个NB-IoT智能燃气抄表商用之旅”,目前深圳共有6000台NB-IoT燃气表处于试商用阶段,NB-IoT燃气表大规模商用在即;NB-IoT燃气表优异的性能保证了更高的价格及更大的市场空间,我们预测在2018年NB-IoT燃气表就能为金卡智能带来明显的利润提升。NB-IoT燃气表市场爆发在即,预测2017/2018/2019三年EPS分别为1.09/1.49/1.97元,合理估值范围为2018年PE30X-40X,即44.5-59.4元,维持买入评级。[川财证券]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