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豫园股份拟258亿收购复星旗下地产业务


来源:信息时报

谢莹洁停牌11月的豫园股份昨日复牌公告称,拟通过向复星国际郭广昌控制的17家复星房产公司发行股份,购买上述公司持有的28家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权,同时购买黄房公司持有的新元房产100%股权。收购复星旗下

谢莹洁

停牌11月的豫园股份昨日复牌公告称,拟通过向复星国际郭广昌控制的17家复星房产公司发行股份,购买上述公司持有的28家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权,同时购买黄房公司持有的新元房产100%股权。

收购复星旗下地产业务

11月8日,豫园股份宣布将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浙江复星、复地投资管理等17名对象所持有的上海星泓、闵祥地产等28家公司股权,及黄房公司持有的新元房产全部股权。

本次交易每股股价为9.98元,全部标的资产预估价合计257.68亿元。交易完成后,上海星泓、闵祥地产等29家房地产项目公司将成为豫园股份的控股或参股公司,新元房产持有的核心商圈资产也将成为豫园股份的重要资产,郭广昌仍为实控人。此次资产重组完成后,原本持股26.45%的复星在上市公司中持股比例将达到69.69%,这将大大提高豫园股份在复星体系中的战略重要性。

公司第二大股东上海市黄浦区国资委也积极参与此次资产重组,将向豫园股份注入旗下的新元房产,其中包括豫园商圈毗邻的一处核心物业资产,用以支持豫园商圈业务整合做强。

为了显示对此次重组的信心,浙江复星、复地投资管理等17名对象还承诺,重组完成后,若上市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或交易完成后6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的,其持有公司股票的锁定期自动延长6个月。

复星地产业务总量庞大

公司披露的最新业务显示,豫园股份拟将快乐时尚主题内容作为线下场景核心资源,囊括了黄金珠宝、餐饮服务、老字号零售、品质生活等多个主题。根据公司披露的盈利预计周期列表,拟注入豫园股份的项目中,11项已盈利,13项将在两年内盈利。

记者还注意到,资产规模庞大的复星国际自2015年底开始,频繁使用健康、快乐、富足三大理念重新梳理自身庞大的业务体系,复星国际港股股价也一路看涨。

此外,豫园股份近年来在多行业广泛布局,除主营业务黄金珠宝、进出口、百货业务外,该公司还在北海道滑雪度假业务、加拿大太阳马戏团演艺演出、传统文化和老字号领域做了相关投资。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复星凭借此次重组,将部分地产资产注入豫园股份,有助于后续地产业务板块上市等工作的安排。所以资本市场对于复星集团的此类战略安排预计会看好。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也认为,纵观复星国际旗下的健康、快乐、富足三大体系,其中地产业务的资产总量依然庞大。公开资料显示,2004年复星地产就曾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或因股价被低估,2011年,复星地产退市,成为第一家在港交所摘牌的内地房企,此后复星的地产业务发展缓慢。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鲁婧涵 PF003]

责任编辑:鲁婧涵 PF00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