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赵薇夫妇遭5年市场禁入 祥源文化低开高走涨超4%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1月10日,祥源文化(原名万家文化)今日开盘股价低开高走,截至发稿,股价报9.73元,涨幅4.29%,赵薇夫妇因在收购万家文化过程中的不当行为被证监会处以5年禁入市场的处罚。11月9日

凤凰网财经讯 11月10日,祥源文化(原名万家文化)今日开盘股价低开高走,截至发稿,股价报9.73元,涨幅4.29%,赵薇夫妇因在收购万家文化过程中的不当行为被证监会处以5年禁入市场的处罚。

11月9日万家,祥源文化发布公告称,公司在11月8日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因以空壳公司收购上市公司,赵薇夫妇遭到证监会市场禁入处罚。

公告中,证监会还列举其五大罪状:

1、龙薇传媒在自身境内资金准备不足,相关金融机构融资尚待审批,存在极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以空壳公司收购上市公司,且贸然予以公告,对市场和投资者产生严重误导。

龙薇传媒在本次收购前一个月成立,期间也未进行资金的充分筹备,在境内可支付资金有限、金融机构拟融入资金缺乏充分准备的情况下,采取高杠杆收购方式,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在履行能力、履行结果不确切,收购行为真实性、准确性不能保证的情况下,贸然公布收购信息。其行为因其名人效应等因素叠加,严重误导市场及投资者,引发市场和媒体的高度关注,致使万家文化股价大幅波动,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

2、龙薇传媒关于筹资计划和安排的信息披露存在虚假记载、重大遗漏。

①龙薇传媒在2017年1月12日的问询函回复中称向金融机构质押融资149990万元,披露融资金额与中信银行融资方案中拟向龙薇融资30亿元的实际情况不符。

②龙薇传媒在2017年1月12日的问询函回复中披露的款项支付方式为确定的步骤、确定的金额,未完整披露款项支付方式将随金融机构的审批情况进行动态调整的情况。

③龙薇传媒未在公告中明确金融机构融资款项存在的巨大不确定性,存在重大遗漏。根据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的融资方案,龙薇传媒向中信银行融资款项中的第二笔以及第三笔发放额度取决于万家文化股价情况。

3、龙薇传媒未及时披露与金融机构未达成融资合作的情况。

无法从金融机构获取股票质押融资的事项对龙薇传媒收购万家文化控股权存在重要影响,但龙薇传媒未及时通知万家文化,披露重大事件的进展、变化情况及可能产生的影响。

4、龙薇传媒对无法按期完成融资计划原因的披露存在重大遗漏。

龙薇传媒在通过万家文化的2017年2月16日公告中将无法按期完成融资计划归因于金融机构融资审批失败,未披露在应支付第二笔股权转让款时,银必信未准备足够资金的事实,存在重大遗漏。

5、龙薇传媒关于积极促使本次控股权转让交易顺利完成的信息披露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

在中信银行审批失败之后龙薇传媒未积极与万家集团沟通,没有再联系过其他金融机构寻求融资,信息披露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

回顾一下事件经过

2016年12月26日,万家文化一纸公告,震惊了整个娱乐圈跟财经圈,赵薇要花30亿买下大股东万家集团的1.8亿股份,持股比例占29.13%,成为万家文化的实控人。

2016年12月29日晚间,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出问询函,要求赵薇回答:30.6亿巨额资金的来源是哪里?认购方龙薇传媒是否专为此次收购所设立?后续计划是什么?甚至包括赵薇3年来的财务状况,背后是否与“阿里系”有关。

2017年1月11日,谜底揭晓,赵薇是自掏6000万融资30亿高杠杆收购万家文化!

一波三折,过了两个月后,也就是2月13日,赵薇改口了,从买29.135%的股权改为我“举牌”买个5.0396%就行,缩水近83%。一下子从收购变成了举牌。原因是融资遇到了难题。

说时迟那时快,上交所立马追问:说好的融资30亿,怎么就一下子说无法完成融资了?怎么回事你得解释解释。

2017年2月27日,万家文化收到证监会的一纸《调查通知书》,原因就是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这纸调查通知书,已经有了很明确的指向——这笔巨额投资涉嫌违法。

2017年4月1日,赵薇最后决定,什么收购举牌的,通通不搞了,一股不买,2.5亿元定金也拿回来。

3个多月的时间里,从实际控制人拟变更,到转让上市公司5.0396%股份,再到愚人节之际的“分手”,股价腰斩,这就是赵薇“闹剧”的全过程。

中国证监会的告知书认为,赵薇旗下龙薇传媒在万家文化控股权转让过程中,造成万家文化股价大幅波动,引起市场和媒体高度关注,严重影响了市场秩序,损害了中小投资者的信心,影响了市场的公平、公正、公开。

从今年1月12日披露赵薇要接手控股权,股价大幅拉升最高到25元,涨幅高达32.77%,而后在龙薇传媒收购事项变动之下,到最终终止收购。如今最新股价为9.32元,最直观的感受,股价下跌了62.72%。股民很受伤。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