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基金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银湖网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运营报告 交易额同比增加76%


来源:中国网

近日,A股上市公司熊猫金控【股票代码:600599】全资控股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银湖网发布第三季度运营报告,报告显示,银湖网第三季度贡献10.5亿交易额,截至本季度末累计交易额突破80亿,同比增长76

近日,A股上市公司熊猫金控【股票代码:600599】全资控股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银湖网发布第三季度运营报告,报告显示,银湖网第三季度贡献10.5亿交易额,截至本季度末累计交易额突破80亿,同比增长76%。

在刚刚过去的Q3,行业的震动事件不断,红岭创投宣布清盘,陆金所因与金交所合作问题被监管“点名”,部分地区下发落实"存量违规业务必须压降、不再新增不合规业务、业务规模不再增加"的“双降”政策,在备案、互金验收之前,行业正在经历真正意义上的“阵痛”,面临稳健合规发展的“大考”。

行业震荡期业务发展能够实现“逆袭”,银湖网CEO郭辉表示,源于其在把握资产端开发节奏的基础上,不断的加大内部精细化管理力度、外部获客与精准营销力度,进行运营策略调优的结果,优质用户的获取和留存明显,带来了第三季度运营数据的平稳增长。

精细化管理推动数据“井喷”

来自多个数据源的数据均显示,网贷行业月成交额连续两个月下降。郭辉表示,无论是受监管影响,还是因年底市场资金紧张所致的周期性反应,网贷信息中介平台逆境中发展并实现稳步增长,粗放式的烧钱获客已经不具备竞争力,只有精细化的管理才是王道。

以银湖网为例,精细化运营的第一枪便是集中优势力量建立大数据中心,为精准决策、投资人画像建立反欺诈识别等提供基础,这些渗透到营销、运营的各个环节后,极大的提升了精准度。

据了解,银湖网还不断强化“场景营销”力度,结合自身用户特点,针对社交圈推广推出“邀友计划”、针对既投资用户即将到期项目推出“续约”功能,提出“移动先行”等口号,多样化的场景营销极大的增加了留存和转化的同时,也能节约一大批营销推广费用。

“数据分析”和“场景营销”使得银湖网在行业相对低迷的环境下,各项业绩数据平稳增长,数据报告显示,截止9月末累计为115万用户带来7.04亿的收益,仅第三季度为用户带来的收益高达9500万,占据总收益的13%。

互联网金融行业已经进入下半场,内控成本、外拓渠道开始成为平台的平稳发展和脱颖而出的最有利武器。

打铁必须自身硬

监管的频繁重拳出击,使得互联网金融面临超出以往的考验。郭辉认为,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银湖网能够从数千家平台中突围,离不开自身一直以来扎实的“内功”。

在产品设计方面,银湖网始终从用户需求的角度出发,通过多样化的产品类型设计,在满足用户多样选择的基础上,更能帮助用户实现收益再出借,提升资金的利用效率。

在风控防范和化解方面,银湖网通过建成覆盖贷前、贷中、贷后三个阶段多达23道风控措施以跟踪借款人的借款资金用途和还款能力;同时,为严格检查借款管理过程,银湖网还独到的建立了严格的执行和监督制度,涉及运营、产品、数据、研发、测试等各个流程环节多达41项制度,以降低操作性风险和信用风险。

在经济金融环境复杂多变、互联网金融加快清理整顿的背景下,网贷打好“金融服务”这块“铁”,自身的“硬”功尤为重要,既要产品过硬,又要资产足够安全,郭辉如是说道。

快速调整实现“合规”的压倒性胜利

自2016年8月银监会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来,不少平台逐步步入合规发展的轨道,作为网贷行业的头部企业,银湖网面向合规的调整一直坚持“既快又稳”原则。

来自网贷之家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0月23日,已有580家正常运营的平台与银行完成直接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特别是6月以后,上线存管的平台明显增多,8月达到顶峰。

之所以先于行内大多平台,在4月就率先上线银行资金存管,郭辉认为,源于其合规调整“快”速反应的准则,他表示,银湖网早在2016年底就与厦门银行签订了资金存管合作意向书,并且迅速成立了项目组,通过为期4个月的反复研发、测试,实现了监管所要求的银行进行资金直接存管。

“稳”则贯穿银湖网运营的灵魂深处,来自熊猫金控20余年在烟花行业“讲合规重安全”的基因传承,自从上线伊始,银湖网就开始坚持每年对外披露财务审计报告;随着监管的要求日渐细化,银湖网官网“信息披露”专栏增设基础信息(从业机构组织和备案信息)、运营数据信息(例如平台整体运营数据)等的全面披露,并且接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向合规化和规范化迈进。

据了解,因在信息披露方面的卓越表现,在网贷之家近期的发展指数排名中,银湖网始终保持前列。

郭辉表示,过往的合规调整为银湖网赢取了投资用户的高度认可,使得第三季度业绩表现良好,接下来银湖网会继续提升自我标准,并坚持不懈努力实现更合规。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