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晚间影响股市要闻汇总!(附股)


来源:凤凰网财经

一、证券要闻

●证监会核发7家公司IPO批文,筹集资金总额不超32亿元。其中上交所主板3家(香飘飘、合力模具、好太太),深交所中小板2家(奥士康、中欣氟材),创业板2家(科创信息、乐歌股份)。

●证监会11月10日晚间公告,5家公司首发当天上会,其中,伊戈尔、科华控股、联诚精密等3家公司通过,捷众科技被否,养元饮品暂缓表决。至此,本届发审委履职以来的IPO过会率为56%。

●上交所发布《关于做好落实减持新规相关信息填报工作的通知》,要求沪市公司在2017年11月30日前完成减持相关信息的填报和更新工作。上交所要求沪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全面准确地申报其持股情况、任职期限等基础信息。

●在11月9日举行的保代培训会上,证监会发行部再次强调了审核中的几大财务问题,并且将从精细化审核机制、长效信息公示机制和常态化现场检查工作机制等三大机制从严监管。在会上,发行部透露2017年9月下旬开始,已陆续启动23家企业的现场检查,目前仍在进行中。下一步现场检查除了证监会外还将加入交易所人员,本周决定检查下周就实施,并不会像之前预留一个月以上的之间给企业去准备和补救。此外,互联网游戏企业IPO并不受监管部门的欢迎,此次培训上,发行部门要求该类型企业的核查重点在于信息披露。

二、热点事件

●乐视网:贾跃亭回函称已将减持所得资金全部用于非上市体系以及本人所涉及的债务偿付等,目前已无力继续履行无息借款予上市公司的承诺,亦无力履行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承诺。

●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工商信息显示,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从郭广昌更换为陈启宇。复星集团回应新京报称,此为公司正常人事调整,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公司日常管理、生产经营等无不利影响。随后复星声明称,郭广昌辞任复星高科董事长,但仍是复星集团董事长。

三、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中船防务披露重组进展,确定拟收购公司所属企业的部分股权,标的资产初步确定属于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

中国铝业披露重组进展,拟收购公司部分所属企业部分股权,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亦不构成重组上市。

*ST东数披露重组进展,公司与浙江意向重组方签订的《资产转让意向书》已于10月31日自动失效,公司正在与制造、新能源、医疗健康等行业的意向方进行商谈。另外,*ST东数第一大股东高金科技被申请重整,其所持公司5000万股股权拍卖中止执行。

国投电力披露配股预案,拟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2.2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拟募集不超过70亿元。控股股东承诺全额认购其可配股份。

【停复牌】

韦尔股份公告,公司股价涨幅异常,11月13日起停牌核查。

神开股份公告,第一大股东控制权变动对公司控制权无影响,股票11月13日复牌。

浔兴股份公告,筹划对外投资事项,股票自11月13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10个交易日。

【投资合作】

钢研高纳披露资产收购预案,拟作价4.75亿元收购新力通65%股权,加码高温合金主业;同时定增募资不超1.2亿元。公司股票暂不复牌。

陕西黑猫公告,拟斥资7.05亿元收购控股股东下属添工冶金100%股权,并计划认缴出资5.6亿元参与设立山西黑猫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持股占比56%。

【重大事项】

上海银行公告,首次公开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为60.04亿股,其中有限售条件流通股54.04亿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6亿股。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共计29.26亿股,涉及34649名股东,锁定期为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12个月,该部分限售股将于11月16日锁定期届满并上市流通。

乐视网公告,贾跃亭回函称已将减持所得资金全部用于非上市体系以及本人所涉及的债务偿付等,目前已无力继续履行无息借款予上市公司的承诺,亦无力履行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承诺。

山河智能公告,公司在长沙县的部分土地使用权等资产将被有偿收回,补偿款总额1.58亿元,预计净收益为2116.9万元。

【增减持】

新华龙公告,控股股东增持计划实施完毕,累计增持2415.4万股,占总股本的4.45%。

光电股份公告,8月9日至11月9日,中兵投资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57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04%。

富安娜公告,部分经销商筹划买入公司股份,合计买入数量不超总股本5%。

丰华股份公告,控股股东完成增持计划,累计增持288.47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53%。

开润股份公告,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累计买入237.52万股,占总股本1.97%。

天奇股份公告,实控人黄伟兴近日增持370万股,增持比例达到1%。

格林美公告,实际控制人及关联方完成增持计划,累计增持530.16万股。

仰帆控股公告,股东恒顺投资完成增持计划,累计增持383.83万股,占总股本1.962%。

兰石重装公告,股东金石投资完成减持计划,累计减持1025.47万股,占总股本1%。

帝王洁具公告,一致行动人文景九鼎、永乐九鼎及含光九鼎累计减持259.05万股,占总股本2.99%。

紫江企业公告,控股股东计划减持不超45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

富安娜公告,公司实控人之一陈国红计划3个月内减持不超2613.3万股公司股份,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3%。截至目前,林国芳、陈国红夫妇合计持有公司53.69%股权,系公司控股股东和实控人,为一致行动人。

荣之联公告,股东翊辉投资累计减持2136.01万股,占总股本的3.3597%。

国检集团公告,股东浙江创投计划减持不超88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4.01%。

红太阳公告,红太阳集团减持629.77万股,占总股本1.08%。

宏盛股份公告,常州中科计划减持不超375万股,占总股本3.75%。

二三四五公告,股东孙毅计划减持不超8255万股,占总股本的2.51%。

四维图新公告,总经理程鹏等高管计划半年内减持不超过150万股。

中电环保公告,股东周谷平累计减持113.4万股。

【中标与合同】

腾达建设公告,中标杭州地铁9号线等两工程施工项目,合计中标价为15.5亿元。

中国中冶公告,1-10月新签合同额4461.6亿元,同比增24.7%。

国祯环保公告,中标莆田市城厢区农村污水处理工程PPP项目,估算总投资3.39亿元。

龙建股份公告,控股子公司签订西藏公路EPC总承包合同,合同价49.82亿元。

中持股份公告,中标一汽-大众成都工厂废水处理项目”,中标价8165.44万元。

华建集团公告,下属上海建筑设计院中标一新项目,金额7053.9万元。

龙元建设公告,中标宁波杭州湾新区大众广场二期工程施工项目,金额4.11亿元。

【业绩】

金新农公告,10月生猪销量合计3.3万头,环比减少26.5%;收入3894.09万元,环比减少31.6%。

【其他】

东北电气公告,公司因存在有关实控人的一致行动人信息披露内容不够完整,资产减值准备计提不足及依据不够充分等问题,被江苏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沃尔核材公告,收到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四、大盘解读

科德投资:大金融板块迎来投资机会

金融股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管理层决定将单个或者多个外国投资者直接或者间接投资证券、基金管理、期货公司的投资比例限制放宽至51%。这则消息明显利好金融行业。外资投资比例放宽意味着外资可以在这些行业的公司中有更大的话语权。借助境外市场比较规范的管理和充足的经验,这些金融行业将会迎来非常好的发展机会。

从细分的角度来说,上市公司由于管理能力和资本实力较强,预计会成为外资合作的首选,它们会在这样的潮流中有领先优势。

博星证券:结构性行情下优选行业龙头

正所谓“做股做热点、选股选龙头”。那么在目前结构性行情下,如果选对股、选对时非常重要,我们认为,尽管市场已经出现了分化,但是仍有部分绩优股和蓝筹股仍处于历史的估值低位,和市场目前整体估值对比,仍存在补涨需求,所以不要错过这最后的上车机会。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