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安徽现空地办出房产证奇闻 房产局副局长称“第一次听说”


来源:华夏时报

摘要:不动产登记,本应是先建好房子,再依程序办理竣工验收、测绘、初始登记,然后办出产权证。不过,安徽阜阳市太和县的张女士,却遇到一件匪夷所思的事,她拿着正式的商铺产权证去收房时,发现商铺压根儿没建,地

摘要:不动产登记,本应是先建好房子,再依程序办理竣工验收、测绘、初始登记,然后办出产权证。不过,安徽阜阳市太和县的张女士,却遇到一件匪夷所思的事,她拿着正式的商铺产权证去收房时,发现商铺压根儿没建,地面还是空的。

新闻配图

本报记者侯君阜阳报道

不动产登记,本应是先建好房子,再依程序办理竣工验收、测绘、初始登记,然后办出产权证。不过,安徽阜阳市太和县的张女士,却遇到一件匪夷所思的事,她拿着正式的商铺产权证去收房时,发现商铺压根儿没建,地面还是空的。

“我是第一次听说这种事。”11月3日,安徽太和县房产局副局长高士龙说。刚上任不到一周的房产局吴局长面对当事人的质疑,表示会马上对此事进行调查。

安徽太和县纪委相关负责人向《华夏时报》记者透露,该商铺产权证办理之时的太和县房产局原局长岳修杰已被调查,案件目前已移交司法机关办理。

以物抵债现“乌龙”

张女士是安徽华诚医药有限公司(下称“华诚医药”)的负责人。2016年4月7日,她拿到了房主为公司的房屋产权证,证号为“房地权证太字第16002671号”。记者注意到,该证注明物业为太和县诚华中央城12号楼12间商铺,建筑面积为1037平方米。

张女士讲述,这些商铺是从开发商安徽诚华置业有限公司(下称“诚华置业”)以物抵债而来,后者无法偿还借款,经过司法程序,债务人、债权人经调解并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司法案卷显示:2015年10月15日,阜阳市中院做出民事调解书,诚华置业、高灿芝(诚华置业法定代表人)同原告华诚医药确认欠偿债务本金2.3亿元,并承担3400万元利息。前者答应以现金或以物抵债的方式清偿。

而一份执行和解协议显示,高灿芝及诚华置业同意以其开发的太和县诚华中央城小区内门面房2万平方米抵付1.4亿元债务,另以24套未售商品房以及替其偿还银行贷款等方式冲抵债务。

数天后,双方以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形式,签订了多份购房合同,确认交易上述门面房及商品房。随后,双方进行了房屋产权证的办理。2016年4月初,华诚医药方面拿到了产权证。

“我们拿到证后不久,到项目现场去一间间收房。但验到最后,发现其中有8套门面房并不存在。”华诚医药负责人张女士表示。

而开发商诚华置业坦诚,这8套门面房已经规划,只是由于一些原因尚未建设。一份用手写的字据呈现,诚华置业确认面积为575平方米的房屋未建(待建),落款人为常某某,是诚华置业公司项目负责人,签署日期为2017年6月。

“项目房产绝大部分是存在的,在办证之前我们根本没有想到还有房子没有建。而高灿芝方面竟然拿空气来抵债更夸张的是,还未建的房子竟然能办下房产证。”张女士很纳闷,为何商铺都没建,证就办下来了?

办证测绘谜团

手握房产证却没有见到房子,张女士感觉受到了欺骗。她多次找开发项目的债务人诚华置业,但对方一直拖延。

“我们最初是希望他们尽快将未建的商铺建起来,这事就了结了,但没想到不被理睬。”张女士说,不得已,他们只得去找发证机关县房产局。按照她的逻辑,房产既然办了证,就得把房子给她。

多份手机短信记录显示,张女士在2017年6月到7月间与岳修杰交涉过此事。最初对方答应:“我们会尽力想办法,不能让你受损失。”但此事一直没有进展,面对追问,岳修杰表示已经安排有关工作人员处理。

令张女士气恼的是,不久后,岳修杰因事被查。安徽纪检监察网今年7月17日发布消息称,太和县房产局党组书记、局长岳修杰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审查。11月3日,太和县纪委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证实,包括岳修杰在内,太和县房产局有4名官员被调查,目前已经移交检方侦办,为窝案。

11月3日,记者随同张女士前往太和县房产局,面对投诉,高士龙表示,他是第一次听说“有证却没房”的事。如果按照法定程序办证,这是不可能出现的。房产局新任吴局长对此表示,因刚到任几天,她对相关情况并不清楚,但该局会马上对此事进行调查。“(原局长被调查后)很多问题现在慢慢冒出来了!”吴说。

记者注意到,在房产证内页中,附有测绘面积及平面图,测绘人为太和县蓝图房地产测绘队“高杰”。太和县蓝图房地产测绘队即在县房产局一楼,记者随同张女士找到高杰,面对询问,他承认,该处房产确实由其负责测绘,而他只是完成了预测,即根据规划材料进行,并未进行实测。“如果要办证,必须到现场进行实测。”高杰称,他不清楚为何没有实测就办了房产证,“可能是电脑操作有误”。

当天下午,在太和县房产局房政科负责人的协调下,开发商诚华置业负责人常经理来到房产局。对于空地办出产权证的奇闻,常表示,商铺因为一些原因尚未建设,但属于规划建设之中,未来会按规划建设。至于办证问题,他并不清楚,此事由其他人负责。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