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解禁市值降至288亿 这些投资机会最靠谱


来源:第一财经网

【重磅新闻】

10月宏观经济数据披露接近尾声

11月14日,公布10月当月宏观经济数据,包括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以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

中国三季度经济整体同比增长6.8%,扩张力度略小于二季度。9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加6.6%,好于前值。9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加7.5%,前值为增加7.8%;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当月同比增加10.3%,前值为10.1%。

国泰君安预测认为,由于高炉开工率大幅下滑,且工业增加值在季度末出现跳升,预计工业增加值同比为6%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可能受制造业、地产的拖累而下行,保障房和租赁住房建设使地产投资的下行趋缓,预计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7%;国内石油及制品价格环比上升但同比较9月回落,猪价、蔬菜同比降幅缩窄使得粮油食品消费扩大,预计10月社会零售消费品总额当月增速10.7%。

关注次新股高送转预期

次新股板块从本月以来持续走强,按照往年规律,高送转的炒作从每年年底开始,较易吸引资金并呈现持续跨年度运作的特征,后市仍应积极关注。

股本小、股价高、每股公积金与每股未分配利润高是高送转的必要条件。高送转的方式,一类是高比例送股,将利润转化为股本;另一类是高比例转股,将资本公积金转化为股本。

海通证券在近期发布了高送转题材的相关研报,并梳理出50只最具年报高送转潜力的个股,通过对这50只个股进行梳理发现,有37只个股均为今年首发上市的次新股,其中富瀚微、吉比特、杰恩设计、寒锐钴业、金牌厨柜、透景生命、兆丰股份、江化微、三超新材、新坐标等次新股成为其预测高送转潜力较大的标的。

分析人士认为,次新股存在着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往往是高送转的集散地。目前进入11月份,年报预演有望展开,次新股或反复活跃成为短线热门品种,现在介入高送转预期标的正是时候。

下周将有34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下周央行公开市场有3400亿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到周五分别到期300亿、1400亿、1100亿、200亿、400亿;此外,周一(周日顺延)和周四分别有665亿和1225亿MLF到期,周五有800亿国库现金定存到期。

公开市场周五实现净投放500亿元为本月以来首次净投放。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回笼2300亿元,上周净回笼1100亿元。申万宏源固收表示,进入11月以来,央行多次投放63天逆回购资金,到期日均为2018年1月1日后,显示央行呵护资金面平稳跨年意图,年底前银行间流动性预计整体无虞。

下周解禁:解禁市值降至288亿元

据Wind数据显示,11月13日至11月17日,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21.33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为288.22亿元,较本周环比下降不少。解禁数量超1亿股的上市公司仅有六家,其中搜于特、天顺风能、京威股份均超2亿股。

搜于特日前发布公告称,本次解除限售股份为公司2015年非公开发行的股份,解除限售股份数量为3968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2.7%,上市流通日为2017年11月14日。

资料显示,2016年10月25日,搜于特向广东粤科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易方达基金、红土创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信诚基金、前海开源基金、第一创业、博时基金、秦川共8名特定对象合计非公开发行股票(A股)19841万股,发行价为12.6元/股。

2017年4月19日,搜于特通过了2016年度分红派息、转增股本实施方案,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发现金红利0.25元(含税),上述限售股总额由此变更为39682万股。

近段时间来,搜于特股价持续低位盘整,昨日收盘价报收于6.36元/股,若把发行价除以2算成定增股东的持股成本价,目前上述八位解禁股东账面并没有多少收益。

天顺风能公告显示,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数量为29761.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7294%;解除限售的股东人数为7名,证券账户总数为44户;上市流通日期为2017年11月14日。近日天顺风能股价持续上涨,昨日收盘价6.6元,但低于当时的定向增发价格6.72元。

京威股份也发公告称,股东宁波福尔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龚福根、龚斌和秦皇岛方华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2721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14%)锁定承诺期已满,公司将其所持有限售股票全部解除限售,上市流通日期为2017年11月13日。该公司股价昨日微跌0.37%,收于8.07元。

【新股机会】

5只新股下周发行

下周新股发行数量较此前显著下降,仅有5只新股拟发行上市。其中,沪市主板有3只、创业板2只。这5只新股分别是下周二(11月14日)的华能水电、天常股份,下周三(11月15日)的润禾材料、晨丰科技,下周四(11月16日)的豪能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这5只新股拟发行数量共计约19.06亿股,其中,仅华能水电发行的总股份数就达到18亿股。此外,拟在下周四发行的豪能股份已披露发行价格,为每股22.39元。

【板块掘金】

周一11月13日OFweek 2017 中国人工智能大会

OFweek 2017中国人工智能大会将于11月13-14日在深圳隆重举行。大会将汇聚国内外顶尖人工智能学术界和产业领军人物,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在物联网、机器人、医疗及智能硬件等行业的创新应用等内容进行深度探研,破解人工智能创业和商业模式的密码。

影响板块:人工智能

影响个股:昆仑万维、楚天科技、慈星股份

周四11月16日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及其复合材料论坛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立足国际,着眼中国“十三五”规划、“一带一路”等政策,聚焦碳材料关键原材料获取问题、技术问题、设备问题、应用问题,邀请政府、科研机构、行业内企业、设备制造、第三方服务机构等专家、学者以及企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共同参与,搭建产业、学术、研究、资本的高质量交流平台,共同探讨国际碳材料发展的新技术、新趋势以及碳材料应用瓶颈问题,推动中国碳材料的发展。

影响板块:煤炭

影响个股:陕西煤业、山煤国际、安源煤业

周五11月17日2017智能投顾世界论坛

受益于国内互联网理财的高渗透率、传统理财市场服务的相对滞后、居民强大的潜在理财需求等因素,智能投顾在中国市场将呈现井喷式发展态势,其市场前景也不可限量。2017智能投顾世界论坛将于11月17-19日在北京召开。活动将汇聚智能投顾产业链各方精英,交流智能投顾技术与业务实践,拓展智能投资市场资源,获取智能投顾商业机会。

影响板块:互联网金融

影响个股:恒生电子、东方财富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