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基金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全球对冲基金业绩翻身 今年来回报超7%


来源:中国网

中国基金报记者姚波在经历了连续几年的惨淡之后,对冲基金终于有所表现,10月份,对冲基金延续增长势头,其正回报已延续了12个月。根据对冲基金研究机构HFR的数据,10月份,HFRI基金加权综合指数涨幅为

中国基金报记者姚波

在经历了连续几年的惨淡之后,对冲基金终于有所表现,10月份,对冲基金延续增长势头,其正回报已延续了12个月。

根据对冲基金研究机构HFR的数据,10月份,HFRI基金加权综合指数涨幅为1.3%,截至10月底的年内涨幅达到7.2%。另据eVestment最新的业绩报告,今年以来,全部对冲基金中有8成产品业绩为正,且取得正收益产品的平均回报达到了12%。

对冲基金号称无论市场牛熊都具备赚钱能力,然而,这两年的对冲基金业绩并未能证明这一能力,无论是市场震荡向下还是大牛市,对冲基金整体表现都未能超越市场。

实际上,相对标普500已取得的18%的涨幅,对冲基金今年依然没有跑赢大市,且股票对冲策略的大涨也是直接受益于全球范围的股票牛市。不过,较前两年大幅落后大市的表现,这样的业绩已算是不小的进步。

“股票、商品、固定收益以及货币的回报都不错,10月份量化趋势跟踪策略涨幅明显,这不仅使得今年整体表现不俗,而且也扭转了前两年的颓势。”HFR总裁肯尼斯·亨氏表示。

虽然整体上依然落后于市场的表现,但对冲基金的多个子策略还是取得了优于大市的表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策略为医疗健康及科技股相关基金,事件驱动以及固定收益策略也表现出色;过去近3年表现低迷的宏观策略也在10月份出现了转机;表现垫底的是做空市场的空头基金以及能源、基础材料类投资基金。

具体来看,10月份,宏观CTA策略涨幅领先,HFRI宏观多元分散指数单月上涨了4.0%,为2015年1月以来最好的月度回报率。据了解,CTA策略的回报主要是由各种资产类别(包括股票、大宗商品和固定收益)的风险所驱动的。

实际上,CTA策略前9个月的表现十分低迷,HFRI宏观多元分散指数累计跌幅达到了2.3%,并且未能改写过去两年的窄幅下跌态势。不过,10月份的大涨已将年内的回报提高到了1.6%。

此外,受益于科技股大涨,股票对冲策略也在10月份获得强劲回报。HFRI股票对冲(总)指数当月上涨了1.0%,使得年内表现达到了10.7%。其中,HFRI股票对冲科技指数领涨,该指数在10月份的涨幅为2.9%,年内收益达到16.3%,领先所有子策略。

风险均衡策略扭转了9月份的窄幅下滑态势,回复到前三季度的强劲表现。HFR风险均衡指数10月份上涨2.7%,年初至今的收益回升到了11.4%。10月份固定收益型HFRI相对价值(总)指数上涨了0.4%,年内收益升至4.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