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上海自贸港贸易限制将大松绑 相关板块望受益(股)


来源:证券时报

经济参考报消息,上海市已将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方案报送至国家有关部委征求意见。与自贸试验区相比,自由贸易港有望在一线(国境线)放开方面取得新突破,将取消或最大程度简化入区货物的贸易管制措施,有望实现不报关

经济参考报消息,上海市已将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方案报送至国家有关部委征求意见。与自贸试验区相比,自由贸易港有望在一线(国境线)放开方面取得新突破,将取消或最大程度简化入区货物的贸易管制措施,有望实现不报关、不完税、转口贸易也不受限制。此外,国际融资租赁等离岸产业也将成为上海自贸港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目前上海、浙江、福建、广东等多地都在启动或酝酿探索自由贸易港。从进度来看,上海无疑走在了前面。近期,商务部表示,正会同上海市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设立自由贸易港的有关建设方案。

近日,浦东新区区长、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杭迎伟在向浦东新区政协通报情况时表示,目前,上海市已将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方案报送至国家有关部委征求意见。下一步浦东将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区域围网、监管平台建设等工作,为正式启动做好准备。

据悉,作为国内首个自贸试验区,建设自由贸易港被视为上海自贸试验区3.0版的重要突破口。根据今年3月公布的《全面深化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上海将在洋山保税港区和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设立“自由贸易港区”。

华泰证券认为,自贸港的建立,将促进国际贸易合作,形成面向全球的贸易、投融资、生产和服务网络,助力上海成为全球航运中心。长期来看,国家将积极的推动自贸港的设立和加大自贸区的开放程度。港口、航运和物流板块都将长期在税收、成本、投融资、通关效率等方面受益更高效和开放的自由港服务。长期来看,伴随着上海自贸港的筹建,给我国其他自贸区未来发展提供了方向。关注位于现有自贸区内的宁波港,广州港,厦门港,天津港。

中泰证券认为,贸易自由度提升将为物流、港口带来催化,更高层次的开放将带来贸易量的上升,关注物流板块,畅联股份、华贸物流等公司有望受益。贸易量的上升将带来未来港口吞吐量的上升,建议关注上港集团。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