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永悦科技:重要的不饱和聚酯树脂供应商 技术优势引领行业发展


来源:东北新闻网辽阳

近十年来,随着城镇化的推动,我国人造石材行业快速发展,也给相关的产业链带来机会。永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悦科技”)在一支高素质、肯奉献、善创新、能协作的团队的带领下,在较短时间内成为国内规模较大的人造石材用不饱和聚酯树脂供应商之一。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国内不饱和聚酯树脂生产企业集中度不高,竞争较为激烈,但公司凭借技术优势,实现产品技术与规模的升级,持续提高着在不饱和聚酯树脂行业内的竞争力。


主营产品市场潜力大


我国不饱和聚酯树脂生产起源于20世纪60年代,至今已发展近 50 年,目前不饱和聚酯树脂已成为我国热固性树脂中用量最大的品种之一。玻璃钢、人造石材、涂料及浇筑体是不饱和聚酯树脂应用的三大主要领域,其中在玻璃钢应用领域的占比最高,占国内不饱和聚酯树脂总产量的5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玻璃钢复合材料具备优越的性能,且有利于环保,国民经济许多领域都开始使用玻璃钢复合材料来代替其它材料,并且需求有逐步扩大的趋势,2012年-2015 年,玻璃、钢用不饱和聚酯树脂的复合增长率为7.14%。人造石材领域是不饱和聚酯树脂应用的第二大领域,受下游人造石材行业需求增长影响,人造石树脂产量增速较快,2012 年-2015 年分别实现产量 42万吨、49万吨、55.5 万吨和 63 万吨,复合增长率达到14.47%。


对于未来的市场需求,永悦科技在招股书里表示:“一、人造石材行业的发展将拉动对不饱和聚酯树脂的需求;二、在可替代使用的领域中,使用天然石材和人造石材具有一定的优势,自然也带动对不饱和聚酯树脂的需求;三、住宅全装修比例增加将成为建筑装饰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四、二次装修带来的存量装饰需求将推动建筑装饰行业稳步增长。


中国不饱和聚酯树脂行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2014-2015 年国内不饱和聚酯树脂的产量为 185 万吨和 210 万吨。而据招股书的信息,永悦科技在这两年的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3.00%、3.22%,未来有较大的可拓展空间。


“3D打印液体树脂”备受关注


永悦科技主要产品为不饱和聚酯树脂,目前该产品处于大批量工业化生产阶段,采用的主要技术为 PET 解聚分子重组技术和缩聚技术,技术成熟,生产稳定。


目前,公司已分别与厦门大学合作设立“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永悦化工新材料技术中心”、与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合作设立“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永悦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充分利用与科研院校合作优势,汲取其在科研谋划、重大技术攻关、科研资源整合方面的优势。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的多项关键性技术研发项目积极推进中,如“3D打印液体树脂的研制与开发”、“碳纤维/玻璃纤维混杂复合材料用树脂的研发”、“高触变系数不饱和聚酯制备的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研究”等,为公司产品的持续丰富和品质的绿色转型提供战略支撑。


按照公司在上证e互动透露的信息,公司与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合作的“3D打印液体树脂的研制与开发”项目已处于中试阶段,已就该项目成果与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联合申请专利。


目前在不饱和聚酯树脂行业内的主要壁垒便是技术壁垒,依靠一两个固定产品配方已难以参与市场竞争,必须具有持续的产品开发能力,才能适应市场竞争的需要,而公司正是满足这一点。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