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沪指涨0.44%再创22个月新高 芯片概念领涨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1月13日,上证综指震荡走高,收盘涨0.44%报3447.84点,再创22个月新高;银行全天强势,钢铁午后崛起,芯片概念活跃,人工智能题材抢眼。早间开盘,受到银行、券商板块的震荡走强的

凤凰网财经讯 11月13日,上证综指震荡走高,收盘涨0.44%报3447.84点,再创22个月新高;银行全天强势,钢铁午后崛起,芯片概念活跃,人工智能题材抢眼。

早间开盘,受到银行、券商板块的震荡走强的影响,沪指表现强势,而以题材概念为首的创业板则不温不火,呈现窄幅震荡的走势。

临近尾盘,钢铁股表现靓丽。截至发稿,方大特钢涨停,韶钢松山、八一钢铁涨逾8%,南钢股份、新钢股份涨逾5%,凌钢股份、安阳钢铁、宝钢股份、马钢股份涨超4%。

行业板块方面,钢铁、建筑材料、银行、计算机、电子、电气设备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而商业贸易、国防军工、公用事业、传媒、轻工制造等板块小幅回调。

概念股方面,3D传感、芯片国产化、人工智能、维生素、量子通讯等概念板块走势相对活跃;而北部湾自贸区、网红经济、移动转售、电子商务、汽车后市场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周期股的投资机会,安信证券认为,投资者的经济预期会逐渐稳定,而此前领先大幅调整的周期股存在反弹机会。投资者需要密切注意的油价的上升。我们倾向于认为沙特反腐是油价上涨的催化剂,但更重要的原因是全球经济进一步复苏的预期。当“大宗之王”原油持续走强,那么周期品的配置价值将进一步上升。市场未来的变化将先经历经济预期改善,再经历流动性预期改善,因此市场的下一个结构性机会应该来自周期股,再之后在岁末年初发生一轮风格切换,成长股跑赢。

对于后市,中金分析认为,市场中期上涨行情将延续,投资者应坚定持股信心;主题方面,龙头公司仍将是本轮大级别行情的主线,而其他主题在事件驱动下也有阶段性机会;风格上,价格趋势指标继续看多沪深300指数,建议投资者重点配置。继续关注科技硬件、先进制造(电子元器件/手机产业链、家电、部分汽车)与大消费;部分低估值、基本面稳健的周期,关注部分受益供给侧改革的原材料及保险、券商;主题:以iPhoneX为代表的硬件准备、国企改革、地产长效机制、区域振兴与扶贫。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