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信威集团资产重组涉及军工资产:已获政府部门原则同意


来源:澎湃新闻网

11月13日晚间,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信威集团,600485)的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进展公告透露,重组涉及军工资产已获国防科工局原则同意。信威集团公告称,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已收到北京市国防科学

信威集团资料图

11月13日晚间,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信威集团,600485)的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进展公告透露,重组涉及军工资产已获国防科工局原则同意。

信威集团公告称,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已收到北京市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北京信威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资产重组涉及军工事项审查的批复》(京军工[2017]125 号),经报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以下简称“国防科工局”)批准,国防科工局原则同意公司此次资产重组,公司将严格按照批复意见要求落实《公司章程》中设定的军工事项特别条款并备案,确保国家秘密安全,确保军工能力安全完整有效,确保国家军品科研生产任务顺利完成。上述文件有效期为24个月。

信威集团主营业务为,基于McWiLL技术和McLTE技术的无线通信及宽带无线多媒体集群系统设备(包括终端、无线网络、核心网、集群系统、多媒体调度系统)、运营支撑管理系统和移动互联网业务系统等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以及相应的安装、维护以及其他相关技术服务。通信设备和软件销售是公司主要的收入和利润来源。按照业务模式划分,公司业务主要分为海外公网、国内行业专网和政企共网、特种通信、通信网络监测和数据分析及地产业务。

据信威集团公告,实际控制人为王靖,现年45岁,中国国籍,大学本科学历。先后任北京昌平传统养生文化学校校长、北京鼎富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鼎富投资集团董事长、北京盈禧建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宝丰黄金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现任柬埔寨王国亚洲农业发展集团董事长;2010年2月至今担任北京信威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此前的2016年12月23日,有媒体报道称信威集团的辉煌业绩背后疑点重重。以柬埔寨代表,信威集团在当地的“合作伙伴”柬埔寨信威,被指是信威集团的境外子公司,因经营不善背负巨额债务。而这些负债的担保方,无一例外为信威集团及其子公司,这为信威集团埋下了巨大风险。

另外,信威集团的部分神秘股东,已经通过减持套现巨额财富。

当日信威集团以跌停收盘,并于2016年12月26日起停牌。

2017年4月26日晚间,信威集团终于对上证所关于公司相关媒体报道事项的问询函进行了回复。由第三方中介机构组成的核查小组在国内外城市走访、查阅核实相关合同、审计报告等资料等一系列工作后,逐一对问询函中的质疑作出澄清,分别为:柬埔寨信威与信威集团无关;海外通信业务常用买方信贷,信威集团未隐匿债务;个人股东无代持,实控人资料无重大不一致。

在回复问询函之后,信威集团立刻将停牌转为资产重组,并其后通过公告披露,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王靖和杜涛拥有的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的控股权或北京天骄旗下资产。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