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晚间影响股市重磅消息汇总!(附股)


来源:凤凰股票

一、证券要闻

保监会:要强化监管问责坚持“保险业姓保”

保监会党委13日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强调,要坚持“监管姓监”,构建严密有效的保险监管体系,强化监管问责,全面重塑保险监管。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保险业姓保”,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助推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

黄有龙:打算向证监会提交陈述和申辩意见,并要求举行听证会

根据港股上市公司顺龙控股11月10日公告,在收到中国证监会的处罚告知书后,赵薇的丈夫黄有龙打算向证监会提交陈述和申辩意见,并要求举行听证会。 选股宝注:祥源文化9日晚公告,证监会依法拟对龙薇传媒、万家文化、黄有龙、赵薇、赵政、孔德永作出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

二、热点事件

海航基础:拟7.62亿元收购泰昇房地产公司

海航基础公告,公司拟与关联方曜基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现金7.62亿元购买香港国际建设全资控股子公司曜基有限公司所持有的泰昇房地产(沈阳)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此外,公司孙公司海航地产营销公司拟与上海谦麟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出售海航地产营销公司所持有一卡通广告公司100%股权,转让价款10亿元。

苏宁云商:拟联合成立300亿物流地产基金择机减持阿里巴巴550万股

苏宁云商公告,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江苏苏宁物流与深创投不动产拟联合发起物流地产基金,投资公司拟建、在建及已建成高标准仓储物流设施,并寻求并购其他市场主体的高标准仓储物流设施。基金目标规模300亿元,首期募资50亿元,目标实现管理仓储规模1200至1500万平米。公司另拟择机出售阿里巴巴股份不超过550万股,即不超其总股本的0.22%,出售完成后在阿里巴巴持股比例为0.82%。

京东:三季度净营收837亿元,同比增39.2%

京东:三季度净营收837亿元,同比增39.2%,预期835.7亿元;非GAAP 净利润22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359%;三季度交易总额3025亿元,同比增32%,前三季度累计交易总额达8910亿元;预计全年营收增35%-39%。受强劲财报刺激, 京东股价盘前一度大涨逾7%。

三、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石化油服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复。

浦发银行公告,公开发行不超过500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获上海国资委批准。

皇氏集团公告,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杭萧钢构公告,公司计划公开发行总额不超8亿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投入“ 杭萧钢构旧厂区(房)改造——万郡绿建产品体验中心项目”。

新奥股份公告,配股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嘉泽新能公告,确认筹划的重大事项构成资产重组,股票继续停牌。

兆易创新公告,确认筹划的重大事项构成资产重组,股票继续停牌。

贝斯特披露重组进展,确认重组标的为佰维存储科不低于51%的股权,股票继续停牌。

白云山公告,筹划的重大事项为收购合营企业广州医药部分股权,并构成资产重组,股票继续停牌。

【停复牌】

*ST中基公告,终止筹划重大事项,股票11月14日起复牌。

龙星化工公告,已就终止筹划重组召开投资者说明会,股票11月14日复牌。

中孚信息公告,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股票11月14日起停牌。

炬华科技公告,拟启动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询价工作,股票11月14日起停牌。

【投资合作】

尤夫股份公告,公司与江苏智航新能源有限公司以及智航新能源的股东周发章签订了《关于收购江苏智航新能源有限公司49%股权的协议》,公司拟以10.8亿元的价格收购周发章先生持有的智航新能源49%股权。完成后,智航新能源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智航新能源经营锂电池的生产、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新华联公告,公司拟以自筹资金收购湖南海外旅游有限公司60%的股权,转让价款为1.8亿元。

北新路桥公告,公司计划由控股子公司投资15.22亿元,在重庆合川区开发北新御龙湾一期B组团、一街区地产项目。公司另计划5.01亿元收购控股公司鼎源公司47%股权,交易后持股比例为99.2%。

神雾节能公告,孙公司永道新材料拟投资48亿元,在内蒙古巴林右旗建设120万吨铬合金项目。

中金环境公告,下属金山环保与南京水务签订污泥处理项目协议,预计总投资8亿元。

平煤股份公告,全资子公司天宏选煤拟作价5.23亿元收购武汉平焦公司100%股权,同时公司计划1.25亿元购买控股股东下属设备租赁分公司部分固定资产。

北新路桥公告,拟出资逾5亿收购关联方鼎源融资租47%股权;并计划与苏交科等公司组成联合体,投资约4.85亿元参与新疆石河子公路新改建工程PPP项目。

多氟多公告,与知豆汽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战略入股知豆汽车,并对知豆汽车电池总成采购给予最优惠条件; 多氟多及多氟多关联方承诺向知豆汽车每年购买不低于1万台安装多氟多电池的新能源汽车。

【重大事项】

中国船舶公告,公司拟受让控股股东中船集团所持有的广船扬州25%股权,受让价格3.64亿;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船澄西拟受让中船集团所持广船扬州26%股权,受让价格3.79亿元。广船扬州主要从事5万吨级及以下的成品油船、化学品船、液化气船等各类船舶的生产销售和成品油、化学品的远洋运输业务。

九洲药业公告,股东中贝集团计划将自身所持公司股份协议转让给罗月芳,转让比例不超过自身所持公司股份的10%;股东台州歌德计划将自身所持公司股份协议转让给罗月芳,转让比例不超过自身所持公司股份的20%。本次协议转让数量合计不超公司总股本的5.6491%。

鞍重股份公告,股东郭丛军所持700万股公司股份,近日在被杭州市西湖区法院司法解冻后,又被北京市高级法院司法冻结。

*ST烯碳公告,刘成文将银基集团(0886.HK)11.99%股权转让给中青城投,黄东坡将广纳投资100%股权转让给中青旅山东投资, 中青旅山东投资通过广纳投资间接持有银基集团31.1%股份。公司实控人将由刘成文变为共青团中央。

亚宝药业公告,民营银行最低注册资本提高至20亿元等准入条件使得同昌银行的相关筹建工作已无法继续,终止筹建同昌银行。

【增减持】

易世达公告,公司实控人计划12个月内增持不低于公司1%股份。

狮头股份公告,重庆协信远创及其下属全资控股公司累计增持200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73%。公司已由无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变为有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控股股东已变为海融天,实控人已变为吴旭。

莲花健康公告,控股股东增持计划完成,累计增持1020.49万股,占总股本0.96%。

华力创通公告,公司的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之一熊运鸿计划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不超500万股,即不超总股份的0.87%。

长电科技公告,股东新潮集团计划减持不超1350万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0.99%。

嘉澳环保公告,利鸿亚洲拟清仓减持不超380万股,中祥化纤拟清仓减持不超118.75万股,合计减持比例6.8%。

闻泰科技公告,股东茅惠英计划清仓减持4300万股,占总股本6.75%。

百花村公告,瑞东资本及瑞东医药投资基金已减持353.79万股,占总股本的0.88%。

南大光电公告,上海同华累计减持171.04万股,占总股本的1.06%。

红日药业公告,董事孙长海计划减持不超过500万股。

滨化股份公告,控股股东计划减持股份75万股。

【中标与合同】

葛洲坝公告,公司牵头的联合体,与尼日利亚政府签下“蒙贝拉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合同金:57.9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83.46亿元。

中油工程公告,二级全资子公司签署阿联酋巴布油田综合设施项目EPC总承包合同,金额约15.2亿美元。

围海股份公告,联合中标水利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总投资约22.95亿元。

蒙草生态公告,联合体中标阿鲁科尔沁旗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程PPP项目,估算总投资3.51亿元。

雄帝科技公告,中标深圳市交通一卡通公交升级改造项目,金额4367万元。

【业绩】

力帆股份10月生产传统乘用车7966辆,同比降40%,10月份生产新能源汽车1068辆,同比增长754%,1-10月累计生产新能源汽车4153辆,同比增长53%;销量方面,10月份传统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57%,1-10月累计销量同比下降8.39%;10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812辆,同比增长253%,1-10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3648辆,同比下降22%。

中国人寿公告,公司前10月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4696亿元。

中国平安公告,前10月平安人寿等四家子公司累计保费收入合计5120.52亿元。

中国太保公告,子公司太平洋人寿和太平洋财险前10月保费收入总计2480.58亿元。

天茂集团公告,控股子公司国华人寿前10月累计保费收入为423.62亿元。

中国电建公告,前10月新签合同总额约为3845.84亿元,同比增29.03%。

中国化学公告,截至10月底累计新签合同额650.39亿元;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36.01亿元。

【其他】

林洋能源公告,近期公司股价出现异动。公司已在2016年度定期报告中披露了2017年度经营计划,预计2017年公司经营目标为实现营业收入35亿元, 净利润7亿元。公司能否实现或超额完成还取决于国家宏观政策、市场状况的变化等多种因素,存在2017年度经营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目前,我国光伏产业对政府扶持政策具有一定的依赖性,若扶持力度在未来有所减弱,将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安源煤业公告,公司所属青山煤矿,资源枯竭,开采条件差、安全威胁大,计划列入2018年去产能关闭退出计划,2018年底前完成闭坑。预计影响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减少约1亿元至1.3亿元。

深科技公告,累计减持东方证券股份321.54万股,实现税前收益2949万元。

云海金属公告,子公司惠州云海因大气排放物超出排放标准,被罚款195万元。

亚厦股份公告,被住建部认定为首批“装配式产业建筑基地”。

宁波银行公告,获准公开发行不超过100亿元的二级资本债券。

四、大盘解读

天信投顾:新突破将持续形成做多机会大批出现

股指已经6连阳,虽然不是气势如虹,但也是强势非凡,在结合是在权重板块和题材板块联袂作用下达到的效果,后市还是一个震荡上行走势,市场的做多机会依旧很多,有的时候也仅仅是多一些耐心。短线可以根据市场热点快进快出,中线建议以潜伏为主,特别是前期一直没有上涨,长期横盘的个股可以考虑潜伏。

中航证券:未来哪些行业容易成为最强风口?

从大的宏观角度来看,系统性的投资机会来自于宏观周期背后的主导产业变迁,这就是“站在未来的风口上”。整体来看,“风口中的风口”主要来自三个方向:人与人连接——互联网、软件、半导体、电子元器件等;物与物连接——航空物流、汽车零部件、通信设备等;延长人的寿命——环保、生物科技等。这些成为驱动未来十年宏观周期的产业浪潮。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