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财报季企业盈利支撑美股牛市 科技股表现最佳


来源:中国证券报

根据FactSet的数据,460家公布了第三季度业绩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到目前为止,74%的公司当季收益超过了预期,66%的公司销售额超过了预期。

新闻配图

美股财报披露季在本周进入尾声,收益和销售额远超预期。标普500指数公司已有460家公布了季度业绩,其中有332家公司的收益超出预期,占比72.2%。信息技术类股表现最优异,而通用电气和特斯拉则交出了较差答卷。分析人士表示,目前美国股市的主要推动力是企业业绩靓丽。

  科技股表现最佳

根据FactSet的数据,460家公布了第三季度业绩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2017年第三季度的总利润增长了8%,高于预期的5.9%。到目前为止,74%的公司当季收益超过了预期,66%的公司销售额超过了预期。此外,由于税改达成后美国公司的企业所得税将大幅降低,未来企业利润还有望大幅上涨。

在标普500指数公司中,信息技术类股表现最为优异。FactSet数据显示,多达90%的科技企业收益都好于预期,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9%。

信息技术类股今年累计上涨了35.94%,在标普所有板块中表现最好。2017年第四季度信息技术类股收益预期将保持稳定。

在信息技术类股中拔得头筹的是半导体行业,据Factset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收益增长率为44%,是信息技术类股中最高的行业。

“FAANG”(脸谱、亚马逊、苹果、奈飞和谷歌)和英伟达等科技巨头业绩靓丽,且公司股价在公布第三季度报告后都大幅飙升。今年以来,脸谱上涨了55.12%,亚马逊上涨了50.07%,苹果上涨了50.81%,奈飞上涨了55.11%,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上涨了31.76%,英伟达大涨了102.49%,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了15%。

最差表现之一来自于通用电气,公司季度业绩两年半来首次不及预期。通用电气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跌9.5%至18亿美元。其中,公司电力业务的利润却同比大跌了51%,仅为6.11亿美元。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29美元,远低于市场预期。公司股价近一个月下跌了10.84%,一度跌至20美元以下,今年以来累计下跌了35.16%。

表现较差的还有美国国际集团。该公司第三季度亏损19.1亿美元。尽管上个季度频繁登陆的飓风重创了保险行业,该公司的亏损还是超出华尔街预期的两倍。今年以来公司股价下跌了4.98%。

单季业绩最差表现的是特斯拉。特斯拉第三季度亏损6.19亿美元,创季度亏损最高纪录,而去年同期净利润达2200万美元。特斯拉本季业绩受Model 3生产瓶颈的拖累,分析师预计,特斯拉在年底之前很难完成先前制定的Model 3产量目标。在公司史上最糟糕的财季业绩发布次日,特斯拉股价盘中跌幅一度达到9.18%,为2016年6月22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盘中跌幅。据美国税务部门称,特朗普政府的新税收计划包括取消一项关键的电动汽车补贴,这对特斯拉来说是雪上加霜。特斯拉股价一个月下跌了14.79%,今年以来上涨了41.79%。

 企业业绩决定后市走势

一直以来,投资者十分关注美股八年牛市何时走向尾声。分析师表示,答案就是当收益停止增长时。市场研究公司DataTrek的联合创始人尼克·科尔斯表示:“如果你想要解释为什么美国股市今年在地缘局势不确定性和利率上升的情况下上涨了15%,所有这些都可以用企业盈利前景来解释。”

分析师指出,除了央行的流动性,没有其他的金融力量比收益增长对股票有更大的影响。美国银行(私人客户储备高级投资组合经理埃里克·威甘德表示:“收益是投资者主要兴趣所在,其次是美联储的政策。”

从目前情况来看,收益增长的势头并不会在短时间内停止或放缓。Bryn Mawr信托的CIO厄尼·塞西莉亚表示:“目前股市的主要推动力是收益。”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