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该中国私募一年涨幅304% 基金经理打Call巴菲特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他说,他是赶上了消费类股大涨的好时候,而且这波上涨还将持续,而且和巴菲特一样,投资者需要对自己的理念有信心。

11月14日日,据彭博社报道,阳勇的一只股票基金通过投资几只中国的大盘股一年赚了304%--他说从中可以看出这个市场已经走了多远。中国1.6万亿美元的私募基金市场上,雨山寻牛1号证券投资基金的表现名列前茅,它只不过投资了不超过10家行业巨头而已。该基金押中的宝包括香港上市的融创中国和中国恒大,它们同时也是过去12个月以来亚洲最炙手可热的股票,另外雨山寻牛1号还搭上了贵州茅台等中国消费股上涨的快车。

阳勇在阳勇看来,中国市场已经成为能够在长期内持续兑现盈利、聚焦于消费者的优质股票的主要投资市场。作为巴菲特的一名粉丝,阳勇说,在大盘股的推动下中国股市今年的稳步上涨显示出,这个市场是如何蜕变并走出了2015年恶名远播的泡沫破裂周期。

“现在的收益是合理的,”37岁的阳勇说,他同时还是深圳前海云溪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该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有7亿元人民币(1.05亿美元)左右。他说, “市场正变得更像美国这样的理性市场。”

在强劲的公司财报和经济数据驱动下,从中国内地到香港乃至美国,各地市场挂牌的中资股票今年都录得了涨幅。当然个股表现有所差异,创业板指数和衡量大盘股的富时中国A50指数之比目前处在2015年以来的低点附近。

阳勇举了贵州茅台和恒瑞医药为例子来说明什么是他看好的聚焦于消费者的大盘股,恒瑞医药是中国市值最大的制药股。这两只股票过去一年的涨幅都超过了84%。(有一些投资者认为,消费和其他防御性类股的上涨恰好印证了近些天来弥漫中国股市的谨慎情绪。)

彭博:中国股市表现

但是阳勇的成功还有一个更大的原因在于融创和恒大无与伦比的表现,这两只股票过去12个月里涨幅至少都有490%,是MSCI亚太指数里表现最好的个股。如果这些涨幅看起来不太理性的话,阳勇指出他的投资理念很扎实:他买这些股票是在押注香港较低的估值水平会吸引中国资金的流入。

更多的收益

阳勇承认,他所持有的股票里面--他不愿意列举一些为例--很多都已经不再便宜了,但他说中国股市还将继续慢牛走势至少到2018年上半年。其他资产市场的限制,比如为楼市降温的举措,会驱动资金流入股市,他说。

“如果这些股票都表现不好的话,其他的也不会,”当被问到大量持股集中在少数几个板块的风险时阳勇如是回答, “你会问巴菲特他是否担心消费股不上涨这样的问题吗?”(他在半小时里六次提到这位美国亿万富豪)。

阳勇是中国私募基金界的重要人物之一--至少过去一年如此,他的基金在截至10月31日的12个月里增长率达到304%,在私募排排网追踪的采取类似策略的4,290只私募基金中表现排名第二。

不过,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总监曾令华对于特大的涨幅表达了一丝谨慎。特定的年份可能会有某些基金表现很好,但平均来看私募基金的表现还是跑不过公募,他说。而且那些回报率惊人的基金通常都依赖杠杆--不过阳勇说他没有用杠杆--或者是高持股集中度。

阳勇本人并不这么看。他说他是赶上了消费类股大涨的好时候,而且这波上涨还将持续。而且和巴菲特一样,他说他所需要做的就是要对自己的理念有信心。

“在股市,你就是要坚持一个理论--正确的理论--然后你就能赚很多钱,”他说。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