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金砖之父看到双十一消费数据后称:没必要担心中国债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知名经济学家,金砖国家之父吉姆-奥尼尔表示投资者不需要过度担心中国债务不断上升的问题,并指出了中国经济几大积极方面

知名经济学家,金砖国家之父吉姆-奥尼尔表示投资者不需要过度担心中国债务不断上升的问题,并指出了中国经济几大积极方面。

作为高盛资产管理前董事长的吉姆-奥尼尔在周二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自己对于中国的债务问题不担心。不仅仅是因为在过去几个月有证据中显示中国债务上涨的速度有明显放缓,而且中国的名义GDP增长正在加速。我认为即使是那些不看好中国经济的投资者也没有必要担心中国。

债务规模不断上升的中国被批评为正在给全球经济带来最大的风险之一。中国希望在2010年至2020年将自己的经济规模翻倍,即使这意味着非金融领域的债务将会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今年八月指出,“国际经验显示中国的信贷增长陷入一个危险的轨迹。经济出现调整或是增速下降的风险正在不断上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按照当前中国非金融领域(包括家庭,企业和政府)债务的增长速度计算,到2022年,中国非金融领域债务占GDP比例将达到近300%。

图:金砖国家之父——吉姆-奥尼尔

但是在奥尼尔看来,考虑到中国巨大的储蓄规模,中国的债务问题不是什么大问题。

周二中国新出炉的经济数据不佳,零售销售和工业产出不及市场预期。但是奥尼尔指出看看中国消费者在双十一一天就消费超过250亿美元,我认为不需要担心中国消费放缓的问题。

巨大的影响者

奥尼尔认为,中国经济的巨大影响力将跨越中国的边界,甚至最终可能影响到欧洲的货币政策。

奥尼尔指出,“今年最有趣的事情是去年,法国和美国首次被中国替代,中国成为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因此从最大范围上来说,中国消费者将会影响到欧洲,甚至包括欧洲的货币政策。”

发明了金砖国家这一说法的奥尼尔表示,如果中国经济增长未放缓至6.5%,中国可能会在明年收紧货币政策。考虑到中国经济的重要性,这可能会给全球经济带来巨大的冲击。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