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基金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中欧基金葛兰:行业增速回升 创新药/优质仿药初露“尖尖角”


来源:中国网

随着“两票制”、“营改增”的逐步推进,以及国家食药监局94号文对于商业流通领域整治的严格执行,今年前两个季度医药行业同比增速呈现“筑底&rd

随着“两票制”、“营改增”的逐步推进,以及国家食药监局94号文对于商业流通领域整治的严格执行,今年前两个季度医药行业同比增速呈现“筑底”格局。而经过市场的逐步规范与调整,中欧基金葛兰认为,后续行业增速大概率将会持续回升,三季度末及四季度或将是投资医药行业的好时机。

今年前三季度,尽管医药板块总体走势平平,但板块内仍然不乏结构性机会,例如我们持续看好的创新药、优质仿制药等相关行业龙头表现相对较好,这也符合医药行业内部的“供给侧改革”和集中度逐步提高的行业趋势。对于医药板块近几周的持续走强,葛兰认为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来分析。

首先,行业增速稳步提升。根据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6个月医药制造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收入同比增速持续提高,整体较2015年、2016年提升了一个平台,接近2014年的增速,而利润同比增速更是创了2014年以来利润增速的新高。可见,在行业增长恢复和龙头集中度提高的共同作用下,后续行业的增速大概率仍旧会逐季回升。

从政策层面而言,政府对于企业创新以及优质仿制药企业的鼓励在持续加码。“优先审评”政策在2016年推出后持续推进,大大缩短了优质品种的上市等待时间。同时,“一致性评价”相关政策也在高密度的更新,优秀仿制药企业将会从中受益。

从企业本身来看,我国医药企业经过长期研发投入,创新药以及优质仿制药逐步进入收获期。可以看到,部分龙头公司的创新药已经以二期临床试验数据申报生产,也有重磅生物类似药申报生产;此外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落地临近也标志着我国仿制药制造水平达到了相对较高的水平。

而从细分领域来看,我们持续看好创新药和优质仿制药的长期投资机会,同时关注医疗服务、医疗器械等细分领域龙头。

具体到投资方向上,我们持续看好受益于优先审评及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等相关政策的创新药企业及优质仿制药企业,以及估值合理业绩稳健增长的品牌中药龙头。随着政策对于创新的支持力度逐步增强,企业创新药逐步进入收获期,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进入到最后审评阶段,投资者可以加大对于创新药以及优质仿制药企业的关注。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