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外媒:中国国债或录得2014年以来最糟糕的表现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对于中国的股市、大宗商品和房价都奉上了稳定的回报,国债却将录得2014年以来的最糟糕表现。

新闻配图

11月15日,据外媒报道,对于中国债券的投资者来说,这一年可算不上好年头。

对于中国的股市、大宗商品和房价都奉上了稳定的回报,国债却将录得2014年以来的最糟糕表现,10年期国债收益率几乎上升了整整一个百分点,至4%以上。

中国经济企稳,人民币走强增强其他中国资产的吸引力之际,政府的去杠杆举措,通胀加速以及对未来货币紧缩的预期消弱了持有国债的理由。国债出现了最近一轮抛售之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对债务水平的高企表达了担忧,并暗示经济增速可能超过预期。

2017年股市的投资回报大体上有所改善,沪深300指数在经历了两年的动荡表现后上涨了24%。

消费必需品,尤其是白酒生产商,与科技公司和原材料生产生一道跑赢大市,小盘股则由于面临去杠杆举措表现脆弱而略逊一筹,创业板指数下跌3.3%。

分析人士们表示,债市的弱势尚未结束,在止损交易的影响下,收益率升破4%或引发更大幅度的下跌。

澳新银行指出,此番疲态可能会蔓延到公司债,债券投资者明年还需要警惕货币政策的收紧,这只会让跌幅更进一步加大。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