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陈志武:资本账户不进一步放开金融去杠杆目标难实现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1月15日讯由财新传媒主办的“第八届财新峰会”于2017年11月15日-17日在北京举行。香港大学亚洲环球研究所所长、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冯国经冯国纶基金教授陈志武出

凤凰网财经11月15日讯由财新传媒主办的“第八届财新峰会”于2017年11月15日-17日在北京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香港大学亚洲环球研究所所长、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冯国经冯国纶基金教授陈志武出席并演讲。

陈志武表示,近段时间,国内加强金融监管的呼声特别高,通过金融去杠杆和加强监管的手段把资产泡沫尽量控制在可接受的范围内,确实对金融改革有一定好处。但是,如果资本账户不进一步放开,不让老百姓和企业的资金有更大空间、更大自由度的话,就会助涨国内资产泡沫的恶化程度,这对于金融去杠杆目标的实现最终是非常不利的。

陈志武强调,如果不让家庭和企业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财富结构,就会使得中国经济未来的风险,尤其是中国老百姓的财富风险被抬的更高。

在陈志武看来,中国的金融创新自由度太低,金融创新的空间被管得太死。“有一个流行的说法就是,做实体行业的都是帮银行打工,但如果对经济学稍微有理解的话,我们就应该知道之所以金融业那么容易赚钱,就说明了金融服务业的供给太少、被管制太严,制造业相对来说投资太过剩了,所以产量过剩,赚钱当然很难”。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