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福布斯2017富豪榜:受益于IPO的30位富豪 5位女性


来源:福布斯

IPO永远是最好的造富工具,今年亦如此。在2017富豪榜中,有30位富豪通过IPO,让自己的财富快速增值。他们的人均财富数高达171.1亿元,合计5,133.8亿元。这些幸运儿中,有像华大基因汪建、趣

新闻配图

IPO永远是最好的造富工具,今年亦如此。

在2017富豪榜中,有30位富豪通过IPO,让自己的财富快速增值。他们的人均财富数高达171.1亿元,合计5,133.8亿元。这些幸运儿中,有像华大基因汪建、趣店罗敏因为公司首次IPO受惠,也有如杨惠妍一样,本身公司已经上市,但还因控股、参股的企业新上市受惠。

这些新贵光鲜得异常,他们的成长依托于第三次工业革命的产物计算机技术或者是中国巨大新消费升级。一些企业还在摸爬滚打站稳脚跟时,他们已依赖高新技术发家致富。

欧派家居的董事长姚良松是一个大赢家。较2016年的财富总额,姚良松今年的财富可谓扶摇直上——总额为344.2亿元,增值263.8亿元,增幅达到328.19%。这让他从去年的271 名,上升到第41名。欧派家居始创于1994年,于今年3月28日正式登陆上交所。

从地域划分来看,这30位富豪最多的是来自广东省和浙江省。广东省的富豪主要来自深圳、广州、汕头和佛山,浙江省的富豪主要在杭州、嘉兴以及宁波。其中,汇顶科技的张帆和华大基因的汪建来自深圳,旭升股份的徐旭东家族和日月股份的傅明康家族则来自浙江宁波和杭州。

30位富豪中,其中男性富豪25位、女性富豪5位,男女比约为5:1。在过去一年少数有过IPO的女性富豪中,博实乐教育集团的杨美容,周黑鸭的唐建芳夫妇以及光威复材的王言卿家族在今年首次登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