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华尔街大鳄三季增持黄金类资产 关注产业龙头


来源:第一财经网

中金公司认为黄金作为多元化投资工具及储备资产需求仍然具备增长潜力,而明年下半年美元指数有望回落,也将对金价形成支撑。

新闻配图

11月17日,根据最新提交给美国政府监管机构的13F文件,有多位华尔街大鳄在今年三季度选择增持黄金类资产。其中,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三季度环比增持332万股SPDR黄金信托,总持仓上升至389万股。同时,该基金三季度还选择增持iShares黄金信托的股份,持股规模环比增加近820万股至1130万股。资产管理咨询公司Guggenheim和First Eagle等机构也都不同程度增持SPDR黄金信托。而保尔森旗下公司在今年三季度末对SPDR黄金信托的持仓保持在436万股,Graham资本管理公司为1550万股,两者较上季度均未发生变化。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Dan Hussey称,全球股市整体走弱,驱动资金进入黄金等避险资产,金价短期有望升至1350美元。

另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据显示,截至11月7日当周,对冲基金和货币基金经理增持COMEX黄金多头头寸,增加7027手,至173562手。

国际现货黄金周三(11月15日)亚洲市场早盘延续隔夜升势,盘中最高触及1283.34美元/盎司。周二(11月14日)因美元和美股双双下滑,扶助金价从早盘触及的一周低位强劲回升,并且最终收在1280美元上方。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本周发布的数据,今年1-9月全球黄金需求2926吨,同比下降12%。今年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915吨,同比/环比下降9%/6%,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ETF及类似产品的净需求同比减少125吨。中金公司认为黄金作为多元化投资工具及储备资产需求仍然具备增长潜力,而明年下半年美元指数有望回落,也将对金价形成支撑。

建议关注黄金资源龙头的山东黄金(600547.SH)、黄金冶炼龙头及低估值的恒邦股份(002237.SZ)、流通市值小的西部黄金(601069.SH)以及紫金矿业(601899.SH)等。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