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京朋集团两P2P暴雷后 世纪星源关联企业接盘?


来源:凤凰网WEMONEY

近日,两家与京朋集团关联的P2P平台纷纷暴雷。其中一家平台“金和所”发布的暂缓兑付通告中称,要通过出售厦门源生置业有限公司(源生置业)股权来垫付过期债务。房天下官网显示源生置业正是“福建第一高楼”厦门国际中心开发商。

近日,两家与京朋集团关联的P2P平台纷纷暴雷。其中一家平台“金和所”发布的暂缓兑付通告中称,要通过出售厦门源生置业有限公司(源生置业)股权来垫付过期债务。房天下官网显示源生置业正是“福建第一高楼”厦门国际中心开发商。

京朋国际集团前身是福建永榕集团,由李柄江于2001年创立。旗下有大型水电能源、农业、金融、互联网和地产项目,包括“福建第一高楼”厦门国际中心。

记者发现,接盘“福建第一高楼”开发商股份的深圳市星源立升水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同上市公司世纪星源(00005)存在关联。

京朋集团关联P2P疑似自融 东宏金融、金和所双双逾期

东宏金融官网显示项目逾期,称借款企业承诺2到3周后偿还所有本金及利息。京朋集团承认控股P2P“金和所”目前也已陷入兑付问题。

东宏金融前员工告诉蓝鲸财经,东宏金融实际上是京朋集团的自融平台,虽然股权上无关联,但东宏金融的办公地点和京朋集团都在大望路温特来中心22层。

此外,东宏金融标的中的借款方与京朋集团息息相关。东宏金融项目投资者提供的项目合同中乙方厦门百庆贸易有限公司,其董事长陈远福和监事陈聪明在京朋国际贸易(天津)有限公司、和京朋供应链(深圳)有限公司任高管职位。这两家公司均为京朋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京朋国际集团做水电能源项目起家,旗下P2P平台也曾上线相关项目。“金和所”曾上线的安营2号为水电企业补充资金项目、还有安盈宝-水电170216-D、稳盈3号-水电站机组更新五期和稳盈4号-企业水电站扩建二期等。东宏金融COO汤志军也曾公开宣传其平台水电站金融项目。

京朋集团两P2P暴雷后,世纪星源关联企业接盘?1

出售“福建第一高楼”开发商股权填坑

前员工向蓝鲸记者透露,逾期公告公布后,公司员工在周末两天变卖了财产,东宏金融董事长办公室、会议室的桌子也已被搬空。并称,京朋国际核心资产为水电站和厦门国际中心,目前集团资金链已经断裂。

金和所暂缓兑付公告中称,金和所平台的股东愿意转让源生置业有限公司34.07%股权来垫付过期债务,并承诺20个工作日内完成债务兑付。源生置业有限公司即“福建第一高楼”厦门国际中心开发商。

京朋集团两P2P暴雷后,世纪星源关联企业接盘?2

接盘“福建第一高楼”开发商股权,或有上市公司世纪星源入局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11月10日,厦门国际中心开发商源生置业已经进行了股权变更,变更数目是34.07%,与金和所公告出让股权中数目一致,受让人是深圳市星源立升水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星源立升)。

星源立升股东为自然人蒋蓉晖和李志超,对外投资仅有四家公司,包括深圳市星源恒沁水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星源城市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深圳市中环星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福州福鑫达贸易有限公司。其中后三家公司的法人均是上市公司世纪星源实际控制人丁芃。

京朋国际与世纪星源颇有渊源,京朋国际原名为永榕集团。厦门永榕置业有限公司(永榕置业)前身为厦门京朋置业有限公司,于2016年3月18日变更。2017年5月,永榕置业董事兼法人由陈聪明变更为丁芃。陈聪明正是此前提到多家京朋国际旗下子公司的高管,而丁芃为世纪星源实际控制人。厦门永榕置业有限公司目前由福州福鑫达贸易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福鑫达),福鑫达股东之一正是接盘“福建第一高楼”开发商股权的星源立升。

公开信息显示,上市公司深圳世纪星源股份有限公司,原为深圳市原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7年,彼时主营纺织贸易及出租车经营。1990年登陆深交所,92年停止挂牌交易。94年由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及深圳城建集团公司入股,更名为“ 深圳世纪星源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恢复挂牌。

第一高楼还是第一烂尾楼

京朋集团官网显示,厦门国际中心为厦门市地标建筑,总建筑面积30多万平方米,建筑高度339.88米,目前已封顶,项目预计2018年投入使用,其市值将超过200亿元。根据11月15日现场拍摄的视频看,大楼未完成施工。

该楼曾为“厦门第一烂尾楼”,烂尾时间长达14年,原名为厦门邮电大厦,该项目自1997年裙楼完工后就陷入瘫痪状态。2010年,福建永榕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接盘。2011年8月,邮电大厦才正式更名为厦门国际中心。

根据知情人提供的信息,源生置业曾花费66亿购买大厦,其中自有资金20亿,向银行借款46亿。由于厦门国际中心是京鹏集团核心资产,已有投资人到厦门国际中心展开维权活动。

京朋集团两P2P暴雷后,世纪星源关联企业接盘?3

来源:蓝鲸财经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