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酷派集团:贾跃亭辞任董事会主席 刘弘接任


来源:凤凰网财经

酷派集团:贾跃亭辞任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及提名委员会主席。

凤凰网财经讯11月17日,港交所消息,酷派集团发布公告称,贾跃亭辞任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及提名委员会主席。

酷派同时公告,刘江峰、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辞任本公司非执行董事。执行董事刘弘已获委任为主席,独立非执行董事陈敬忠已获委任为提名委员会主席,执行董事蒋超已获委任为提名委员会委员;及马麟、王俊民及杨永强已获委任为非执行董事,自2017年11月17日起生效。

上述人员中,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刘弘、马麟、王俊民及杨永强均为“乐视系”成员,蒋超则为2002年入职的“老酷派”团队成员,刘江峰于去年8月出任酷派CEO一职,此前为华为荣耀总裁。

2015年,乐视斥资30亿元购入酷派集团28.9%的股权,成为酷派第一大股东。2016年8月,乐视全面接管酷派董事会,贾跃亭出任董事长,酷派创始人郭德英辞任,乐视网副董事长刘弘进入酷派董事会。当月,前华为荣耀总裁刘江峰宣布出任酷派集团CEO一职。

不过,在乐视入主之后,酷派的业绩并没有明显起色。继2016年巨亏42亿港元后,酷派集团今年8月15日在港交所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目前经营未有改善,仍处于持续亏损状态,基于对集团未经审核综合管理账目的初步评估,集团截至2017年7月31日的营业收入约为27.16亿港元,同比下滑约52%,且集团流动资产已低于流动负债,近期偿债压力加大。

一边是亏损持续,另一边则是债务官司缠身。在自身资金链紧张的情况下,酷派集团先后被平安银行、宁波银行以及浦发银行起诉,三家银行追讨资金合计2.4亿元。

面对多家银行追债、业绩巨亏、集团估值被机构砍去85%、品牌老化的酷派,即便是曾亲手带领华为荣耀实现销售额“一年内从1亿美元到30亿美元”飞跃的刘江峰也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8月31日晚间,酷派集团发布公告称,刘江峰辞去CEO一职,由董事会副主席蒋超接任。

随后,有消息传出,酷派集团未来业务将分为国内和海外两大部分,海外业务保持原有模式不变,国内业务重点转型房地产,而由于重组的缘故,国内手机业务已经陷入停滞状态,高层也会有调整。

当时,《第一财经报道》援引接近酷派消息人士的话称,最近一个月,乐视已经与多家地产公司谈判,包括恒大、碧桂园等,而最终接盘的可能是融创,“融创自营或者和京基合作”。

报道还称,酷派现在资产价值最大的已经不是手机,而是“地块”,信息港、松山湖,甚至科技园北区都是非常好“地块”,总价值接近100个亿。

相关阅读:

乐视危机阴影下酷派自救:盘活百亿土地 猛攻美国市场

盘活百亿土地资源、猛攻美国手机市场,正成为乐视危机阴影下,酷派展开自救的两大法宝。

近日,酷派集团公告,将与星河共同开发酷派信息港城市更新项目。此外,接手酷派手机业务的集团常务副总裁兼国际总裁杜金彪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9月份开始,资金不再是困扰酷派的大问题,同时酷派也在多方面接触各路投资方。他指出,正是猛攻美国市场以及聚焦精品手机的奏效,让各方合作伙伴恢复了对酷派的信心。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资金问题向酷派集团求证时,酷派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方面要以公告为准。

酷派还能活下去吗?CEO刘江峰意外离职乐视系正撤出

8月31日晚间,酷派集团宣布刘江峰辞去CEO一职,将由董事会副主席蒋超接任。他淡然表示将转型做投资人,暂时不会回归手机行业。

被贾跃亭挖来时,刘江峰怀揣着“改变世界”的梦想,不过,期待的荣耀没有出现。2016年8月,刘江峰辗转加盟酷派,这是一位在手机圈大神级的人物,曾经亲手带领华为荣耀实现了销售额“一年内从1亿美元到30亿美元”的辉煌。他此前书写的一篇长文“时间未老,理想还在”被视为一篇战斗檄文。

在大刀阔斧改造酷派的380天里,刘江峰发现自己抱着“金饭碗”却无力回天。尤其是始料未及的乐视风暴将酷派拖下了水,过去一个多月里,酷派接连遭到三家银行索债。

2017年8月16日,酷派低调在深圳召开新品渠道发布会,这是刘江峰最后一次公开亮相,也是他操刀的第二款手机。那时候他对酷派的未来还充满信心,表示不后悔接手酷派,“酷派要活下去!”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