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派集团:贾跃亭辞任公司董事会主席等职务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11月17日,港交所消息,酷派集团发布公告称,贾跃亭辞任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及提名委员会主席。

酷派同时公告,刘江峰、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辞任本公司非执行董事。

2015年,乐视斥资30亿元购入酷派集团28.9%的股权,成为酷派第一大股东。2016年8月,乐视全面接管酷派董事会,贾跃亭出任董事长,酷派创始人郭德英辞任。

不过,在乐视入主之后,酷派的业绩并没有明显起色。继2016年巨亏42亿港元后,酷派集团今年8月15日在港交所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目前经营未有改善,仍处于持续亏损状态,基于对集团未经审核综合管理账目的初步评估,集团截至2017年7月31日的营业收入约为27.16亿港元,同比下滑约52%,且集团流动资产已低于流动负债,近期偿债压力加大。

一边是亏损持续,另一边则是债务官司缠身。在自身资金链紧张的情况下,酷派集团先后被平安银行、宁波银行以及浦发银行起诉,三家银行追讨资金合计2.4亿元。

面对多家银行追债、业绩巨亏、集团估值被机构砍去85%、品牌老化的酷派,即便是曾亲手带领华为荣耀实现销售额“一年内从1亿美元到30亿美元”飞跃的刘江峰也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8月31日晚间,酷派集团发布公告称,刘江峰辞去CEO一职,将由董事会副主席蒋超接任。

事实上,刘江峰在酷派仅仅任职1年零15天,而在其任期刚满一年的2017年8月16日,刘江峰在酷派新品发布会上曾感叹,“在酷派的这一年,是我过去20多年职业生涯里都没有碰到的情况。”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