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抛弃高通?外媒称5G版iPhone苹果要跟英特尔合作


来源:澎湃新闻网

5G时代,苹果可能牵手英特尔,跟高通完全分手。

新闻配图

5G时代,苹果可能牵手英特尔,跟高通完全分手。

据海外媒体近日报道称,苹果工程师正与英特尔比较密切地“来往”,讨论5G(第五代移动通信标准) 网络的早期准备工作,而苹果与高通方面的合作“非常有限”。

这份报道引用一匿名消息源指出,苹果倾向于使用英特尔的5G技术,为未来的iPhone 所采用。

11月17日,英特尔宣布,公司已经成功地完成了一次基于早期5G芯片的完整端对端的5G连接。

苹果在4G芯片上与英特尔也有合作,主要用来减少对高通芯片的依赖。苹果和高通因专利费问题正在对簿公堂,短期内可能还不会有结果。

高通依然是5G时代的引领者,其5G技术继续领跑行业,高通的移动终端的5G芯片之前已经宣布完成了首次数据连接。高通称,2019年5G终端可能就会上市。

但前述外媒的报道却认为,高通的技术将“不被运营商广泛采用”。与此同时,据称,苹果工程师相信英特尔的5G调制解调器可以满足未来iPhone的需求。

据说英特尔现在有一个数千人的5G技术团队,而为苹果提供5G芯片,英特尔有很大几率获胜。

尽管说离5G手机推出还有一段时间,苹果5GiPhone的动向还是会引发业界广泛关注。iPhone本身巨大的销量,选择谁家芯片将对芯片厂商业绩形成很大影响。如果5G时代,苹果选择跟英特尔携手,有助于提升英特尔在手机芯片的出货量和影响力,相反高通则失去了一个重量级的客户。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