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焦作万方再换“大当家” 股权纷争仍混乱


来源:证券时报

11月17日,焦作万方(000612)公告称,公司收到樟树市和泰安成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下称“和泰安成”)发来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获悉公司第一大股东发生了变更,和泰

11月17日,焦作万方(000612)公告称,公司收到樟树市和泰安成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下称“和泰安成”)发来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获悉公司第一大股东发生了变更,和泰安成成为本公司第一大股东。截至11月16日,和泰安成持有焦作万方1.9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65%。焦作万方表示,此次第一大股东变更后,公司仍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和泰安成认可并看好焦作万方的未来发展前景,11月13日至11月16日,在二级市场买入1972.53万股,持股比例由15%上升至16.65%。和泰安成表示,未来和泰安成将推动上市公司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不排除借助上市公司平台、整合优质资产的可能性,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进一步增持的可能性。

证券时报记者致电焦作万方董秘杨民平询问第一大股东变化的情况,对方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而关于和泰安成实控人霍斌补选为公司新任董事一事,杨民平表示,和泰安成是通过网络投的票,并未出现在股东大会现场,由于之后尚未召开新的董事会会议,因此与霍斌尚未谋面,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以邮件方式与和泰安成保持了正常沟通。

和泰安成成立于今年7月26日,霍斌作为有限合伙人(LP)出资20亿元,樟树市伊华和泰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伊华和泰”)作为普通合伙人(GP)、执行事务合伙人出资100万元。同时,伊华和泰最大的股东为霍斌,持股40%,其他两名股东张量、包晓林各持30%股权。种种迹象显示,和泰安成专为焦作万方而设立,霍斌出资的20亿元已经全部用于增持。和泰安成持股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通过协议受让洲际油气持有的1.05亿股,一部分是在二级市场累计买入的9394.22万股。

《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和泰安成为此共计耗资20.75亿元,资金来源为霍斌出资的20亿元以及霍斌全资子公司上海佰晟实业有限公司(下称“佰晟实业”)已提供的借款7671.97万元。

霍斌旗下最为重要的资产当属伊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伊电控股”)。工商信息显示,佰晟实业旗下全资子公司伊川龙泉电力有限公司持有伊电控股81.31%的股权。同时,霍斌担任了伊电控股的董事长。伊电控股官网显示,公司是一个集发电、铝冶炼、铝加工、碳素生产、粉煤灰综合利用等产业为一体的大型工业循环经济企业,主导产品电解铝产能位居河南省第一位,全国500强企业。而焦作万方是一家以电解铝产品为主的企业,和伊电控股同属一个行业。此外,伊电控股位于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焦作万方在河南省焦作市,同处一省,办公地点相距仅有150公里左右,驾车只需2小时。

霍斌携此背景大举杀入焦作万方,背后思虑耐人寻味。证券时报记者早前曾向伊电控股方面发去了采访提纲,其办公室工作人员至今未回复。

和泰安成上位第一大股东后,杭州金投锦众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金投锦众”)退居二股东,持股16.41%,嘉益(天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嘉益投资”)持股15.64%位列第三,三者持股仍极为接近,焦作万方的股权纷争势必会更加混乱。前不久,焦作万方前三大股东各自提名了董事会候选人,并各有一人成功入驻。但值得一提的是,和泰安成提名的独立董事孔祥舵成功入围,话语权比其他二者或略高一筹。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