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美参议院通过的税改面临大量不确定性 很可能土崩瓦解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在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兴高采烈通过他们的税改法案几个小时之后,他们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的同事批准了大为不同的另一个版本税改方案。这个版本将很多难题推迟,因为面对紧凑的时间表,议员们急于采取行动。

新闻配图

在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兴高采烈通过他们的税改法案几个小时之后,他们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的同事批准了大为不同的另一个版本税改方案。这个版本将很多难题推迟,因为面对紧凑的时间表,议员们急于采取行动。

参议院税改计划与众议院法案最为明显的区别包括将下调企业税率延后一年,以及让各项个税减免措施在2026年前到期。

其他条款也可能引起共和党内部最严峻的挑战。已经有参议院共和党人对合伙企业和其它税赋转递企业的税赋待遇、废除欧巴马医保的个人强制保险以及税改计划的潜在赤字问题表达了反对意见。关于国际税负措施的问题则比比皆是。

对于共和党领导人来说,每个这样的争议问题都需要谨慎应对--因为稍有不慎,整个税改计划就可能土崩瓦解。

共和党的此次税改不太可能得到任何民主党参议员的参与。因此这意味着掌握52个参议院席位的共和党人只能丢失不超过两个本党议员的投票。

普华永道的Jon Lieber讨论了美国税改以及众参两院的分歧要做的工作

参议院的税改法案交付全体表决时可能进行修改,以解决共和党议员的担忧。参议员Ron Johnson已经发声反对这个计划,抱怨税赋转递企业相对于普通企业所遭到的亏待是不可接受的。参议院多数党党鞭John Cornyn表示,共和党人“还有相当多的工作要做”,以确保税赋转递企业在立法中得到妥善对待。

参议员Bob Corker 、Jeff Flake和James Lankford都已经表示,他们不希望减税计划增加赤字。参议员Rand Paul要求税改方案不会让任何一个中产阶级增税,根据许多最近的独立分析,这项标准太高,此次税改很难满足。

根据联合委员会周四的一项研究,税改将导致年收入2万至3万美元之间的美国人到2021年之前的税负增加13%。在这之后,这个收入区间的美国人税负将继续增加--到2027年前升至25%的增幅。

参议员Susan Collins和Lisa Murkowski已经表示,在税改法案中纳入废除欧巴马医保的个人强制保险是错误的,担心会因此扰乱医疗体系。

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将如何弥合这些分歧仍然是一个谜。

即便参议院共和党人最终通过其税改法案,仍需得到218位众议员的支持。正如我们所看到的,众议院版本的法案与参议院版本存在重要不同。

一个关键难点将是个税中的州和地方扣除项目--参议院法案对此完全终止,而众议院法案允许最多10,000美元的可扣除房产税。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