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王健林打算打包卖掉五个海外项目?总估值50亿美元


来源:澎湃新闻网

这一次,王健林被曝要将大连万达在海外的五个项目打包出售,出售价格为50亿美元。据《南华早报》11月17日报道,王健林要将旗下位于英国伦敦、美国和澳大利亚的五个项目打包出售。报道援引其中一个信源表示,&

这一次,王健林被曝要将大连万达在海外的五个项目打包出售,出售价格为50亿美元。

据《南华早报》11月17日报道,王健林要将旗下位于英国伦敦、美国和澳大利亚的五个项目打包出售。报道援引其中一个信源表示,“万达在寻找一位可以一下接手五个项目的买家,这是一笔巨大的投资,但是万达并不希望以成本价以下的价格出售,目前拟定的价格为50亿美元。”此外,目前最终的买家还未确定,仍处于接洽阶段。

报道中提到的五个项目中,一个是位于英国伦敦的One Nine Elms摩天大楼,一个位于芝加哥的Vista Tower,一个位于美国洛杉矶的One Beverly Hills,还有两处位于悉尼的项目。

资料图

One Nine Elms摩天大楼是大连万达集团的首个海外项目,号称总投资额将高达10亿英镑,是伦敦中心区最高的住宅楼,分别由两栋56层和43层的塔楼组成,最高建筑达203米。建筑毗邻泰晤士河,建成后将成为九榆新区(Nine Elms)连接伦敦市中心门户区的标志性建筑。

而就在8月份,富力地产和中渝置地在交易最后阶段联合接手了万达集团此前欲在英国伦敦购入的九榆树广场(Nine Elms Square)地块。

位于芝加哥的Wanda Vista Tower高350米,是大连万达集团与芝加哥麦哲伦开发公司联合开发的项目,预计将在2020年完工,到时该栋大厦将成为芝加哥第三高地标型建筑,而该顶层公寓售价也将打败此前芝加哥顶层公寓的售价记录,被称为芝加哥最昂贵的顶层公寓。

美国洛杉矶的比佛利豪宅项目(One Beverly Hills)是万达集团在2014年9月拿下的,当时万达集团从香港一家房地产公司联懋国际有限公司手中购得的美国洛杉矶比佛利山市威尔谢大道9900号的8英亩地块,但并未公布其价格。该地块由联懋国际在2010年竞得,威尔谢大道9900号属于全球头号富人区之一,万达集团计划投资12亿美元将其开发成一个主要以豪华分契式公寓为特色的世界级豪华综合体,包含豪华公寓和万达品牌酒店,这一项目计划给当地增加193间豪华公寓,和一个有134间客房的酒店。项目于2015年开工。目前该片土地的价值高达4.349亿美元,彭博称略高于万达此前购买的价格。

大连万达集团的官网上曾在2015年7月9日发表过一篇关于洛杉矶比弗利山项目的报道。当时引用了《洛杉矶时报》的报道称,该报对万达集团这一新项目给予了积极的评价,“万达洛杉矶比弗利山项目将作为其进军好莱坞重要的第一步,有望帮助中国进入好莱坞的电影业,并在国际范围推广中国文化。”

位于悉尼的Circular Quay公寓和酒店项目是万达集团在2015年1月斥资4.88亿澳元(约合25.88亿元),计划投资约10亿澳元(约合53亿元),规划建造一个名为“悉尼1号”的综合性地标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包括万达文华酒店、公寓和商业业态。其中,万达文华酒店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拥有客房160间。项目主楼高185米,建成后将成为悉尼新地标,预计2017年入市。

另外一个是位于黄金海岸(Gold Coast)的Jewel度假村项目。该项目是万达集团在2014年并购的。项目位于Surfers Paradise地区,占地1.13公顷,包括3座高层塔楼项目,及110米的海滩区域。总体计划投资9.7亿澳元(约合51.4亿元),规划建筑面积约14.6万平方米,由3栋200米高塔楼组成,规划建设超五星级万达文华酒店和酒店式公寓,其中,可供出售精装公寓共约512套。按照当时的计划,该项目2015年开工,预计2018年开业。

值得一提的是,在三个月之前,万达曾被曝出正在为上述两个位于澳大利亚的项目寻找买家。8月8日,《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报道称,万达集团正在香港就出售两个项目的问题展开磋商,以减少海外投资及降低债务。对此,万达集团彼时回应称,“网上关于万达寻求出售澳洲两个项目的新闻纯属谣言,万达从未跟任何人接触洽谈,目前两个项目工程进展一切顺利,住宅销售情况良好。”

分析师Lam认为,“中国内地的买家很难将资金转移至国外,但他们也可能用其它方式完成交易。交易将变得复杂,以及包括海外与国外资产的互换。”同时,由于中国实施外汇管制,这笔交易对于中国内地买家来说吸引力不大。

王健林此前已将13个万达文旅城以438.44亿元出售给融创中国,77家酒店资产包以192.04亿元转让给富力地产。

目前,万达商业还在回A进程中。根据中国证监会官网信息显示,万达商业A股IPO最新排名为47名。此前万达商业私有化项目书显示,万达商业计划在2018年8月31日前完成上市。如果公司在退市满两年或2018年8月31日之前未能在内地主板市场上市,大连万达集团将回购全部股份,并向海外及境内投资者分别支付12%和10%的利息。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